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打造"十纵十横"快速路网 规划建11条过江通道

2017-07-21 09:13:5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7月7日,“南昌排名前列座跨江公路隧道”红谷隧道顺利通车,南昌市民3分钟过江的梦想变成了现实。7月18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洪都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也已启动,两三年后,现在开车要45分钟的这短短7.6公里路程,可以缩短到8分钟。过江通道不断增加,城市干线路网逐渐完善,南昌一江两岸双核八片格局正在形成。

“十纵十横”快速路网已完成规划的38%

随着城市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南昌已步入城市建设与机动化快速发展的时期,2012年起南昌全面拉开“十纵十横”干线路网建设。“十纵十横” 干线路网由“五横三纵”快速路和“五横七纵”干线性主干道组成,规划总投资估算约730亿元,其中“五横三纵”快速路254公里,“五横七纵”干线性主干道317公里,总里程约571公里。

南昌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十纵十横”按规划实施已完成38%,“十纵十横”快速路网建设完成后,可实现南昌中心城区10分钟上快速路、30分钟离开中心城区,60分钟到达南昌市所有的重点乡镇。

截至现在,生米大桥西延、昌南大道东延(昌东大道—幽兰立交)、沿江中南大道快速路(朝阳南路-生米大桥)、朝阳大桥、九洲高架快速路工程(朝阳大桥—迎宾大道)、九洲大街下穿象湖隧道工程、昌九大道(105国道七里岗互通至坎樵大道段)、金山大道、七里岗互通立交工程、沿江中南大道南延工程和昌九快速路改造一期工程(黄家湖立交、长堎立交段)已经竣工。

两三年后开车走完洪都大道只要8分钟

7月10日,洪都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打下第1根桩,这标志着北起青山路南至九洲高架,全长7.6公里的洪都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式启动。近段时间,该改造工程还处于管线探查阶段。“全线有1972根桩,争取一年时间内把桥墩立起来,明年一年时间把桥架起来。” 南昌城投集团洪都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长王兵透露,整个高架加地面辅路全面建成通车可能要到2019年年底。

“洪都大道改造计划以上面高架、下面地面辅路的形式,上面架设双向6车道、25米宽的高架快速路,快速路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全程无红绿灯;拥堵时段,原本开车需要45分钟的洪都大道,建成后大约只要8分钟就能从九洲高架开到英雄大桥。”王兵说。

据了解,除洪都大道快速路改造工程外,前湖大道快速路、前湖立交工程、天祥大道南延、沿江北大道快速路、昌西大道、志敏大道改造、昌东大道南延、沿江中南大道快速路、南外环高速公路等项目也在紧张施工当中,整个快速路网预计在2020年全面建成。

南昌中心城区范围至少会有11条过江通道

7月7日,红谷隧道正式通车,南昌市民3分钟过江梦想变成现实。至此,南昌市过江通道已有6座跨江大桥、1座过江隧道,共计42个车道。

记者从南昌市规划局了解到,远期南昌中心城区将形成11条过江的快速通道。

南昌市重点办翟圣智介绍说,南外环富山大桥也已完工,通车后,南昌中心区域将再增加6个过江车道;二七路过江通道已在着手实施前期报建工作,该隧道工程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九龙湖过江通道工程建设列入了2017年度前期谋划项目工作中,待条件成熟即可启动。

跨江通道的发展使南昌由“滨江时代”走向“跨江时代”,引导“一江两岸、双核八片五组团”城市空间格局的实现。

相关部门预计,2020年过江通道需求为双向54个车道。翟圣智透露,“二环线上北边莘洲路跟高新大道也正规划构建过江通道,如果这个过江通道建成,南昌就会有不止54个过江车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