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红谷滩:向高温开炮 给空气洗澡(图)

2017-07-18 09:06:5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大约10天前,南昌红谷滩新区沙井街道市容环境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胡因龙被安排驾驶一种新设备——多功能抑尘车。接下来几天,这种降温神器就出现在了红谷滩中心区域的街道上。由于此前南昌并没有出现过这种设备,很多市民甚至不知道它的本名,多数人给它取了个外号叫降温“高射炮”。

降温抑尘 每天工作16小时

昨日下午3时30分,红谷滩新府路上,高温烘烤下,马路就像一块滚烫的铁板散发出让人窒息的热气。此时,胡因龙开着多功能抑尘车出现在这里,而他的同事万斌刚好也开着一辆多功能抑尘车迎面而来,这一刻,红谷滩仅有的两辆多功能抑尘车相遇了。

四五十米高的巨大水柱在空中交汇,弥漫在空气中的水汽蒸发,使气温瞬间下降了不少。几个美女的遮阳伞暂时充当了雨伞的功能,没有伞的市民也乐得在“雨”中清凉了一把。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红谷滩新区城市管理与环境保护局了解到,大约20天前红谷滩新区购置了两辆多功能抑尘车,目前都安置在沙井街道市容环境管理所。“好多城市已经在用,总体反映效果比较好。”该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南昌很多地块都在施工建设,多功能抑尘车有着非常出色的抑尘能力,此外,在洒水降温功能上,也有着突出表现,“从旁边经过像在喷泉、瀑布旁边一样,凉快很多。”该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喷出的是雾气,水雾蒸发,多功能抑尘车的降温效果相比普通洒水车更明显。

据了解,红谷滩新区的多功能抑尘车主要在绿茵路到怡园路这片中心区域进行作业,作业时间从早上7时30分到晚上11时30分。

功能强大 南昌各区都将配备

“每辆车能装8.9吨水,一直处于开启状态,40分钟左右需要补水一次。”胡因龙说,多功能抑尘车的水雾能喷40余米高,顺风环境下甚至能飘上百米远,“炮筒”也可以灵活摆动而且操作方便。

沙井街道市容环境管理所负责人罗斌说,多功能抑尘车虽然叫抑尘车,但功能非常丰富而且强大,“目前我要求他们在作业过程中对着绿化带喷洒,洒水车的水其实不能直接往树叶上冲,蒸腾作用下,树叶会烧死,多功能抑尘车的雨雾就要好很多。”

红谷滩新区城市管理与环境保护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多功能抑尘车的价格是洒水车的两倍,考虑到其强大的功能,在预算足够的情况下,红谷滩新区还会购置更多这样的多功能抑尘车。

记者从南昌市城管委获悉,近期,城管委要求全市范围内每个区购置至少1辆多功能抑尘车,加上城管委要购置的2辆,不久后南昌多功能抑尘车数量至少会有10辆。“工地上拆迁,多功能抑尘车能有效减少扒倒建筑时的扬尘;空气中含尘量比较高的时候,它可以让灰尘快速降下来;雾炮的方式能快速降温;它运行过程中不打侧冲,洒水车的侧冲容易溅起泥沙,影响路面行人、车辆正常通过。”南昌市城管委总工程师吴军补充说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