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象山南路工地惊现古墓 官方初步判断魏晋时期

2017-07-17 08:58:2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工地现场图(图片来自网友拍摄)

被挖出的砖块

7月15日晚,南昌市象山南路一处工地上,挖机在施工时挖出一个洞口,并挖出一些带有纹路的砖块。16日,江西省考古研究院和南昌市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初步判断为一处魏晋时期的古墓。

据介绍,15日晚,工人施工过程中,挖出了一些颜色暗沉,带有纹路的砖和一些木头,于是便停止了施工,同时联系了相关部门。16日上午,江西省考古研究院和南昌市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通过观察砖上的纹路,对古墓的朝代范围有了初步的判定,初步判断为魏晋时期的古墓。

据了解,南昌之前发现过多处魏晋时期的古墓,工作人员表示不排除周围还有别的墓穴,以及墓葬群的可能。

目前,文物保护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已准备进行保护性挖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