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逆天了!南昌较新城建规划曝光 简直牛到飞起来

2017-07-13 17:47: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你在南昌多久了?

是不是感觉每天上班公交难挤;

天气反复无常,先是阴雨绵绵,再是高温酷暑;

工资不涨,物价房价却居高不下

……

有时候你有没有一种冲动,

想逃离南昌这种生活?

如果你此刻有这样的想法,很遗憾!

但是如果3年后,你还留在南昌,

你一定会感到庆幸,

因为,你见证了南昌翻天覆地的变化!

昌九快速路

1、南昌重点交通工程开放 迈进快速立体交通时代

6月30日,昌九快速路改造一期工程(黄家湖立交-长堎立交段)正式通车。项目地处红谷滩新区、新建区及经开区三区交界处,项目建成后将是南昌重要的南北通道即一环的重要一段,同时将解决既有枫生高速分割两侧连绵发展问题,大大改善交通和发展问题。

7月5日,南昌市较大的互通立交——黄家湖立交以及怡园路立交开通,红谷滩新区可2分钟直通南昌经开区;同为昌九快速路上的长堎立交、会展路立交也于7月7日开通,这两座立交彻底打通了中心城区通往新建区的“肠梗阻”。

7月7日,江西省首座越江市政隧道——红谷隧道正式通车。通车后的红谷隧道不仅能缓解八一大桥和南昌大桥的过江交通压力,还能对接刚通车的昌九快速路一期工程。隧道开通后,过江只需3分钟。

二七过江通道

2、南昌“二七过江通道”确定修隧道 今年动工开建

“二七过江通道”工程采用隧道建设方式建设,连接红谷滩凤凰洲地段直通南昌火车站,预计今年内动工开建。目前,南昌市发改委已批复同意,昌九快速路改造一期工程北延段将跨越庐山南大道与“二七隧道”对接。

据介绍,昌九快速路改造一期工程北延段西起昌九快速路的黄家湖立交,东至凤凰洲香江路以东350米,沿碟子湖大道布设,线路总长度为1721米。主要控制点为绿茵路、春晖路、飞虹路、庐山南大道等道路。北延段技术标准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为60千米/小时,双向四车道高架+双向四车道地面道路,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照明、通信等工程。

建成后的龙王庙立交效果图

3、龙王庙立交拆除 加速推进南昌城市一环线建设

6月30日,南昌龙王庙立交正式退役!在原址上建互通立交,连接解放西路与洪都大道,保证洪都大道高架快速路交通便捷,加速推进南昌城市一环线建设。

随着南昌加速推进以城市主干道、跨江通道、高架路网、城市快速路等城市道路建设,仅3-5年时间南昌基本建成城市“三环”,而南昌也将升级为环形城市。

一环:加快洪都大道改造,力争全面建成由英雄大桥—昌九高架—前湖快速路—朝阳大桥—九洲高架—洪都大道高架等构成的城市排名前列环,同时积极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

二环:加快推进昌西大道建设,尽快启动莘洲大道、昌南大道建设改造,努力形成莘洲大道—英雄大道—昌西大道—祥云大道—生米大桥—昌南大道—高新大道等构成的城市第二环。

三环:加快南外环高速建设,实施西外环高速西移工程,形成乐温高速—乐开高速—南外环高速等构成的城市第三环。

4、南昌各条地铁较新进展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3.8公里,设站21座,总投资160亿元,现已全面开工建设,首通段已于2016年10月2日实现洞通,预计2017年8月份将首通段试运行。

地铁3号线于2016年7月陆续进行土建开工;2019年9月30日全线洞通;2020年3月30日全线轨通;2020年12月30日全线试运营。

地铁4号线相关前期工作已经启动,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已获得批复,计划于2021年通车。


5、南昌东站择址于罗家集 打造成“高铁新区”

依据政府规划,南昌东站(待建高铁)初步选址在天祥大道和广州路交界处附近,其所在的罗家镇将打造成“高铁新区”,今年19条综合改造的道路和南昌东站相关,目前已有两条开工。此外,京东大道将从4车道改为6车道,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的问题,并将本月开工。

是的,南昌这个地方要开挂啦!

交通带来巨大利好辐射的同时,

也成为影响南昌城市格局发展的重要命脉,

崭新的城市格局呼之欲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