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航空大学文法学院:青春新建功 法治下乡行

2017-07-12 11:36: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周梦琴、许旭慧

6月29日至7月4日,南昌航空大学文法学院组织师生队伍于上饶市玉山县开展依法治国宣讲“三下乡”暑期服务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5·3”视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队伍深入到城镇乡村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刻观察和体会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动社会主义文明进步所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主动走出学校,走向基层,走向农村地区,将依法治国、厉行法治落实到基层。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同时,队伍还开展了“传统文化宣讲”、“红色记忆寻访”等主题活动。

重走革命历程,庆祝党之诞辰。2017年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六周年,下午两点,服务队前往上饶集中营参观学习,先后瞻仰参观了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馆及茅家岭监狱旧址。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真实的场景,一件件陈列的实物,生动地讲述了革命志士们宁死不屈与敌人英勇抗争的悲壮事迹,全面展现了革命志士们在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中锤炼和升华的民族精神。历史已经过去,在如今的和平年代,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好好珍惜,时刻思考该如何在和平年代中发挥模范作用,如何为贡献社会,服务人民做出自己的力量!

出发前法治宣讲队就宣讲活动内容进行了详实前期准备讨论。宣讲队决定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5·3”视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普及和详细解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深化村民对中国法治认识。之后法治宣讲队前往该县下塘乡新塘村村委会,其乡党委领导及村干部罗来光热情的接待了法治宣讲队员们。法治宣讲队从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该村村民的法律意识普遍薄弱,法律建设工作尚待完善。

法治宣讲队走访调研

法治宣讲队在村里进行走访调研,共走访了28户人家。队员们通过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展开工作,旨在通过让当地村民填写问卷的方式,了解当地村民的法律维权意识、 婚姻家庭状况、土地所有问题和未成年人保护问题,以真实、准确的反映当地的具体情况,从而总结反馈问题。

恰逢村委会整理贫困户档案,完善精准扶贫资料,队员们积极参与协助。交流中得知,目前下塘乡总人口25362人,2014年精准识别贫困户833户2626人,2014年脱贫30户119人;2015年脱贫148户571人;2016年脱贫332户1229人。脱贫攻坚工作在当地得以有效落实。

行程第三天,队员们分成两组,前往新塘村新塘小学,给该校六年级学生分别上了两节以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教育为主题的课,队员们通过故事寓教于乐,带动现场气氛,成功的抓住了同学们的兴趣,帮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提高了他们前往怀玉山方志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积极性。

扎根基层,深入贯彻党的实践精神;学以致用,有效运用书本理论知识;奋斗不止,尽微薄之力帮助他人。走出校门,队员们学到了一些校内无法学到的知识。因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知识与经验则是人生中的宝贵财富。贯穿“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的理念,不仅学习校内专业理论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中,实践中学习其他经验,提高自我综合能力,从而更好锻炼自己,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