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万达文旅城换"大股东" 5家"万达"酒店将易主

2017-07-11 08:53:3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7月10日上午,万达集团在其官网首页挂出的一则“联合公告”在国内市场引起震动。声明称,其已以295.75亿元的价格将包含南昌万达文旅项目在内的全国13个文化旅游城项目91%股权转让给“融创中国”。同时,融创房地产集团还宣布以335.95亿元价格收购万达旗下的76个酒店。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万达集团在“联合声明”中涉及股权转让及酒店转让的文旅项目和万达旗下酒店,除了确定为坐落在南昌九龙湖的万达文化旅游城外,还包括南昌万达文华酒店等至少5家星级酒店。据了解,除了万达旗下酒店交割后会在未来或有变动之外,南昌其他万达文旅项目对消费者而言不会产生较大影响。同时,南昌3家万达广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并未被纳入此次转让协议,不受影响。

两大商业巨头转让交易总额达到631.7亿元

7月10日上午,万达集团在其官网首页发出一则重磅新闻,宣布与融创中国达成一项交易总额达631.7亿元的转让协议。

《万达商业、融创中国联合公告》(下简称联合公告)宣布,双方已在当日签订了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南昌万达文旅项目、合肥万达文旅项目、哈尔滨万达文旅项目、无锡万达文旅项目、青岛万达文旅项目、广州万达文旅项目、成都万达文旅项目、重庆万达文旅项目、桂林万达文旅项目、济南万达文旅项目、昆明万达文旅项目、海口万达文旅项目等13个文化旅游城项目的91%股权转让,及北京万达嘉华、武汉万达瑞华等76个酒店转让协议。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消息始一传出,立即引起市场反响:“万达酒店发展”港股股价直线拉升14%;截至10日港股收盘,其报价1.48元,成交2938万股,涉资2939万元。

鉴于“万达酒店发展”港股涨幅一度高达155%,万达酒店发展就此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澄清,经有关查询后,董事会确认并不知悉导致今日该等价格及成交量增加的任何原因。

文化旅游城项目品牌、运营管理不变

据消息,这项涉及六百多个亿的转让项目,是由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10日的面谈后最后敲定的。鉴于此,“融创中国”已经宣布港股停牌。这意味着尽管尚未进入实际交割阶段,但在某种程度上说,全国13个万达文旅城的“大股东”已在转棒交接中;而其中涉及的另外76家万达酒店,也势必在交割之后转为“融创”旗下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确保尚在运营初期的13个各地万达文旅城项目,《联合公告》给出了“品牌不变、规划内容不变、项目建设不变、运营管理不变”等“四个不变”,以确保万达品牌“不变味”……

这意味着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内所有的项目,还是由万达原班人马在管理运行。

南昌三家万达广场不受影响

去年南昌万达文旅城项目正式运营前夕,万达集团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在南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江西省全境城市建设方面展开合作,同时加强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万达集团在江西省已投资500亿元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投资800亿元。

那么,《联合公告》中涉及的南昌万达文旅城项目的股权转让以及南昌万达文华酒店等5家星级酒店的转让,是否又会对万达集团在赣投资产生其他影响呢?昨日,有万达方面知情人士告诉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根据《联合公告》内容及“四个不变”,其中除了明确万达文旅城股权转让及万达旗下酒店转让外,没有任何内容涉及其万达集团在国内的其他战略投资,更没有提及有关其在赣投资项目。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多个渠道证实,目前南昌拥有的“南昌万达广场”、“南昌红谷滩万达广场”以及上月才的开业“南昌西湖万达广场”等3大商业综合体,同样也未涉及该次转让,不受任何影响。

“南昌的万达房地产项目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前两个月K区23栋刚刚热销完。”昨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南昌万达城销售部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万达房产没有收到与转让协议内容有关的任何信息,相信也不会受到其文旅城项目股份变动的任何影响。

5家“万达”酒店将易主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南昌万达城系由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南昌万达城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南昌万达投资)建设,而同属南昌万达投资旗下产业的,还有南昌万达文华酒店、万达嘉华度假酒店、万达九龙湖诺富特酒店、万达铂尔曼酒店、万达美居酒店等5家星级酒店。

根据万达集团的转让协议,这5家星级酒店显然不受“四个不变”的约束,在切割后仅保持在合同期限内的酒店合同不受影响。酒店将来姓甚名谁,其原有的“万达”模式会不会有大波动,目前尚不得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