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出台规划:到2030年 52个通用机场遍布全省

2017-07-07 09:02:2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江西人“打飞的”将可畅游省内5A级景区!7月6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获悉,《江西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年)》近日出炉,规划到2020年建成20个以上通用机场,覆盖地级城市。

通用航空研发制造集聚区、农产品主产区、主要林区和5A级旅游景区,到2030年建成50个以上通用机场。

目标

2020年通用机场覆盖5A级景区

●近期规划目标:到2020年,建成20个以上通用机场,基本实现通用机场或兼顾通航服务的运输机场,覆盖地级城市、通用航空研发制造集聚区、农产品主产区、主要林区和5A级旅游景区,初步形成布局合理的通用机场体系,基本适应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应急救援的需要。

●远期规划目标:到2030年,我省建成50个以上通用机场,建成覆盖广泛、分布合理、功能完善、集约环保的通用航空机场体系,推动通用航空在应急救援、工农林业、运动旅游、科技应用、商务飞行等方面实现广泛应用。

方案

看看52个机场在不在你家门口

●近期方案(2016-2020年)

1.新建27个(见图);

2.完善已有支线运输机场:赣州黄金、景德镇罗家、吉安井冈山、九江庐山、宜春明月山、上饶三清山;

3.迁建南昌青云谱机场至瑶湖场址。

●远期方案(2021-2030年)

1.新建25个(见图);

2.完善已有支线运输机场:赣州黄金、景德镇罗家、吉安井冈山、九江庐山、宜春明月山、上饶三清山、抚州、瑞金;

3.鹰潭、赣州龙南、九江修水等3个通用机场适时转化为运输机场。

原则

50公里覆盖半径

1.50公里覆盖半径;

2.节约土地资源和空域资源;

3.优先考虑未布局运输机场的设区市;

4.具有通航制造、通航旅游、航空培训、FBO等发展需求且投资主体基本明确的县(市、区)。

利好

航空旅游航空运动等消费将迎大发展

●以航空旅游、航空运动等为代表的消费类航空市场需求有望快速增长,并进一步联动江西旅游、交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发展。

●促进珠三角、长三角、中部、海峡西岸等地通用航空产业向江西进行转移。

●发挥江西毗邻浙江、广东、湖南、湖北、福建的区位优势,促进通用航空融合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