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上半年南昌新房成交37370套 同比上涨2.8%

2017-07-05 16:28: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胡颖颖

2017的上半年,南昌楼市被各种调控政策充斥着,“限购”政策的出台也成为了南昌楼市“分水岭”。

据搜狐焦点网统计,2017年上半年南昌新建商品房成交37370套,同比上涨2.8%,成交面积约为395万㎡。其中,新房住宅成交23256套,同比下跌18.6%,成交面积为286万㎡;而新房非住宅成交14114套,同比上涨81.6%,成交面积为108万㎡。

限购成南昌楼市“分水岭”

住宅成交:稳中有降

3月8日南昌出台限购限贷政策,暂停向在市区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宅的,或无住宅但无法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非本市户籍居民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出售住宅。

从每月的销售数据表中,可以看出:“限购”成为了南昌楼市“分水岭”。在传统淡季的1、2月份,南昌楼市的销量依然不差,均有4000余套。成交量在3月份达到峰值,共4655套。而自从4月开始受调控政策影响,南昌新房住宅的成交量出现了下滑。其中6月份的成交量最少,跌破“3”字头,仅2927套,创下历史新低。

非住宅成交:限购后成交大涨

在住宅市场限购的情况下,不少置业者转向了非住宅类产品,同时江西为加大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力度,通过给予一定的购房补贴和给予户籍入户等政策进行支持。因此,从整体成交来看,非住宅成交套数虽不足住宅,但是在南昌上半年非住宅成交量有了较大的增长。

受春节假期的影响,1、2、3月份南昌新房非住宅成交量逐渐下降,住宅限购后,从4月份开始非住宅成交出现了较大的增长,整体呈现“V”字型变化趋势。

红谷滩新房住宅非住宅成交均排排名前列

同时根据搜狐焦点网统计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住宅成交区域中,红谷滩新区表现依旧亮眼,以6270套的成交数据位居上半年成交板块排名前列;经开区以4218套成交数据排名第二;高新区以3488套的成交数据位列第三。

其中,高新区的非住宅成交超过住宅,红谷滩新区非住宅成交排名排名前列,共6128套,占总成交量的43.4%。

上半年南昌新房供小于求

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南昌新建商品房共25357套房源获得预售证,供求比为0.67:1,供小于求。其中住宅类17276套,非住宅8081套。

南昌新房库存下跌 住宅去化周期约5个月

然而,截至2017年7月5日,南昌市区商品房库存共63566套,面积仍有698.9万平方米,相比于年初7万余套的库存,下跌11.2%。其中住宅19686套,面积为240.7万平方米;非住宅43880套,库存面积为458.2万平方米。按照上半年南昌新建商品房月度成交均值(住宅3876套、非住宅2352套)计算,住宅库存去化周期约5个月,非住宅去化周期为18.5个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