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票报销记得填单位税号

2017-07-04 09:51:3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本月起开增值税发票需填写纳税信息 否则是无效的

7月2日,南昌高新区一家科技公司办公室人员小陈给单位采购了一些食堂用品,在让商家开具发票时,她翻出了手机里保存的公司纳税登记的信息,因为从7月开始,开增值税发票除了需要写单位抬头,还需要填写单位的纳税人识别号等信息。这一新规实施,与很多市民息息相关,很多企业负责财务及办公用品采购的职员以及经常外出报销差旅费的人员,都要记得向公司索取税号等信息。除此之外,7月起实施的增值税开票新规还有哪些变化?记者对此进行深入采访。

【新规】

增值税发票需填写纳税信息否则报不了

“从7月1日起,以企业名称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如未填写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将不再作为税收凭证,不能报销。”这条信息引起不少单位和职工的关注。

据江西省国税局有关人士介绍,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16号公告规定,自2017年7月1日起,购买方为企业的,索取增值税普通发票时,应向销售方提供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销售方为其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时,应在“购买方纳税人识别号”栏填写购买方的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不得作为税收凭证。

另外,该新规还明确销售方开具增值税发票时,发票内容应按照实际销售情况如实开具,不得根据购买方要求填开与实际交易不符的内容。销售方开具发票时,通过销售平台系统与增值税发票税控系统后台对接,导入相关信息开票的,系统导入的开票数据内容应与实际交易相符,如不相符应及时修改完善销售平台系统。

【调查】

南昌多数企业给职工已下发公司开票的税务信息

记者从税务部门了解到,这一新规的实施,与每个企业和员工都息息相关,特别是涉及经常报销差旅费的职工。在南昌高新区一家科技公司上班的小陈说,实际上在6月初的时候,公司的财务就给每个人都发了一张开票信息单,小陈在办公室上班,平常负责部分采购物品的工作,所以这个开票信息单对她来说很重要,于是她将这张单子拍成一张照片存放在手机里。“今天我去采购了一些下周的食堂用品,在向商家索要发票的时候,我就出示了较新的开票信息单。”小陈说,这个信息单上有纳税人识别号,还有公司的开户行及账号等。

在采访中,不少公司都给员工发了开票的税务信息,因为这项新规除了与财务及办公用品采购人员有关,对于经常出差的职工来说,也需要特别注意。在南昌一家车企上班的王先生,每个月都有几天的出差任务,他说现在餐饮住宿都需要开增值税发票,5月底公司就给他们发布了提示,让他们从7月起,外出开票回来报销时,一定要记得让企业填报纳税人识别号等信息,否则税票无法作为凭证,影响报销。

另外,开具增值税发票的时候,除了单位名称和税务信息等要明确填写,从本月起还不能开具与实际交易不符的发票。“以往,有一些公司人员开发票的项目比较笼统模糊,比如统一写办公用品,那么随着新规的实施,到底购买了什么项目的物品,都必须注明,例如买了复印纸张,也必须注明。”税务部门有关人士表示,这样是为了更加规范企业的管理,透明税务报销。

【提醒】

涉税人员请注意 本月起还有些新的税率变化

1 简并增值税税率

自7月1日起,13%的增值税税率简并为11%。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下列货物,税率为11%:农产品(含粮食)、自来水、暖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食用植物油、冷气、热水、煤气、居民用煤炭制品、食用盐、农机、饲料、农药、农膜、化肥、沼气、二甲醚、图书、报纸、杂志、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

2 购进农产品抵扣方法调整

自7月1日起,纳税人购进农产品,按下列规定抵扣进项税额:

(1)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取得一般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的,以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为进项税额;

(2)从按照简易计税方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人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以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和11%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3)取得(开具)农产品销售发票或收购发票的,以农产品销售发票或收购发票上注明的农产品买价和11%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纳税人从批发、零售环节购进适用免征增值税政策的蔬菜、部分鲜活肉蛋而取得的普通发票,不得作为计算抵扣进项税额的凭证。

(4)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期间,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受托加工17%税率货物的农产品维持原扣除力度不变。

加计扣除农产品进项税额=当期生产领用农产品已按11%税率(扣除率)抵扣税额÷11%×(简并税率前的扣除率-11%)

3 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期限延长至360日

自7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7月1日及以后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应自开具之日起360日内认证或登录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确认,并在规定的纳税申报期内,向主管国税机关申报抵扣进项税额。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7月1日及以后开具的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应自开具之日起360日内向主管国税机关报送《海关完税凭证抵扣清单》,申请稽核比对。纳税人取得的6月30日前开具的增值税扣税凭证,仍按原来规定执行。(江南都市 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