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2020年初步建成中医药强省

2017-07-03 08:54:0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7月2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获悉,省政府近日下发《江西省“十三五”中医药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0年,在中医医疗、中药产业、中医药继承创新、中医药健康服务、中医药文化传播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初步实现中医药强省目标。

【发展目标】

●到2020年,在中医医疗、中药产业、中医药继承创新、中医药健康服务、中医药文化传播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初步实现中医药强省目标。

●全省各市、县和有条件的区办好1所公立中医类医院,推进12所市级和50所县级中医医院改扩建,重点建设10个省级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力争建成1个高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

●建成20个赣产道地药材和优势中药材种植基地,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00万亩。

●建设高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1个、示范基地2-3个、示范项目30个,打造以中医医疗、养生保健、康复养老、健康旅游为特色的健康小镇10个。

●新建30个国医名师、名老中医药专家及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建设10个高级、50个省部级中医药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

●实施以热敏灸海外推广计划为主的对外合作交流工程,在海外建设热敏灸馆6-10个。

五个方面重点任务

提高中医医疗服务能力

实施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工程、中医专科专病防治体系建设工程、中医服务集约化发展计划和中医康复(热敏灸)联盟计划等两大工程两大计划,建成以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江西省热敏灸医院为代表,集医疗、康复为一体,省、市(县)、乡全覆盖和80%以上村卫生室具备中医药服务能力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

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新业态

实施“治未病”建设工程、中医养生保健示范基地建设工程、中医药医养结合推进工程、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建设工程、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和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程等六大工程,着力打造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联合体,推广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新业态。

提升中药产业发展水平

实施中药材生产能力提升工程,重点建设20个赣产道地药材和优势中药材种植基地。实施中药工业生产能力提升工程,重点培育2个以上年销售额过50亿元,形成6个以上年销售额过10亿元、10个以上年销售额5亿-10亿元、40个以上年销售额过亿元的优势大品种,壮大工业规模。重点实施樟树“中国药都”振兴工程。

推进中医药继承创新

实施中医药理论与技术传承工程,对抗病毒类等2000多种中药材的开展物质基础及质量标准研究,建立起国家认可、国际认同的赣药标准体系;实施江西中医药大学省局共建计划,重点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实验基地,打造世界中医药名校;实施人才培养“杏林”计划,引进和培养中医药高层次人次和发展急需、紧缺人才各100名。

强化中药文化传承与交流

结合国家中医药海外发展工程,重点实施热敏灸海外推广计划,建设海外热敏灸馆,办好中医孔子学院,把江西中医药打造成中国中医药的亮丽名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