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动真格!南昌开出"未礼让斑马线"首张罚单

2017-06-28 09:03:1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南昌首张未礼让斑马线的法律文书

“你好,机动车在斑马线前应礼让行人,您刚才违规了。”6月27日,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昌南大道附近执法,开出南昌市首张“未礼让斑马线”的法律文书。

当日10时20分,市民胡先生驾驶一辆小轿车行驶在昌南大道,因途经斑马线,未礼让行人,民警将车拦下,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开出了南昌首张未礼让斑马线的法律文书,对其进行了罚款150元、扣3分的处罚。

“处罚不是目的,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手段能对‘礼让行人’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执法民警称,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也属违法行为。为了进一步打击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南昌将建设“不礼让斑马线”监控设备,确定通过监控设备抓拍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的模式,进行逐步推广。

记者从南昌交管部门获悉,机动车未礼让斑马线的具体处罚标准为:行经人行横道,机动车未减速行驶的,罚款150元、记3分;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罚款150元、记3分;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罚款150元、记3分。

同时,民警提醒行人,在斑马线上行人虽然享有优先路权,但闯红灯、低头看手机等行为无异于把自己置于非常危险的境地。不光是机动车在礼让,行人在出行的过程中也要自觉的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文明交通,和谐交通,大家出行都能够安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