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三四线城市正通过涨价卖房 刚需小心你的钱袋子!

2017-06-26 09:14:58 来源: 融360

6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但整体来看,5月份70城均价环比上涨幅度达0.8%,仍然偏热;上涨的城市基本全部为三线城市和部分西部二线末城市,如蚌埠、北海、湛江、哈尔滨、沈阳、西安、九江、济宁、宜昌、徐州、扬州、温州、常德、金华、洛阳、宁波等。

70个大中城市数据不包括三线以下的中小城市,但这些城市的热度也毫不逊色。据报道,景德镇房价1年翻倍达每平8000;笔者月前途径安徽省黄山市,市区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也在8000一平米左右,而一年前不过4000出头。数据显示,今年5月,莆田、张家口、威海、芜湖等城市的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分别上涨了27%到55%不等。可见,房地产市场的热度,已从过去的一二线转移到三四线。

三四线城市的上涨,原因之一是棚改的货币化安置,此举与之前棚户区改造住房安置有所不同,被安置者获得一定的安置费,既“创造”了需求,又提升了购买力,因此房价趁势上涨。

当然,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原因并不完全是棚改货币化安置,地方政府希望通过涨价去库存,也是重要原因。众所周知,从2012年~2016年,三四线城市因为巨大的库存压力,房价一直停滞不前,房价不涨或者微跌,成交量反而低,因为买房者预期房价会继续跌,一旦开始上涨,买房者就会涌入,上涨期间的成交量即可说明一切。(来源:新华网)

融360房贷君点评:不限购的三四线城市,人均住房面积早已超过一二线城市,用来住也够了,用来炒,根本没戏。

6月21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发布名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面临放缓压力,但影响可控》的报告,内容指出,中国前几大开发商比前几次下行周期期间更有条件应对接下来更加艰难的环境。

“中国未来地产商只有一两百家,更多的公司就是项目公司。” 上海菩悦资产创始人陈凯在6月16日沃顿第六期中国房地产实战研修项目课题发布会上这样说。

标普全球评级信用分析师黄馨慧表示,“随着政府出台更多限制措施给炽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随着融资渠道收紧,房地产行业可能会在2017年下半年和2018年经历一轮周期性下行。”

钜派投资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联席董事长倪建达称, “房地产行业的财务数据都很漂亮,很亮丽。万科做到了四千亿、五千亿,大家现在都进入了一万亿的行业,包括绿地和恒大都有这样的憧憬。”

标普在报告中称,对于一些规模较小或扩张过快的开发商来说,随着行业迎来更多调控措施,其可能发生倒闭、违约,从而加快行业整合。(来源:澎湃新闻)

融360房贷君点评:深圳已经有百强房企跑路了,现在银行都在清理表外资产,融资渠道进一步收紧,小房企会在竞争中迅速败下阵来。

根据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相关数据,截至6月22日,年内北京市居住用地供应21宗,同比增长425%。其中,17宗宅地已完成交易,其余4宗仍在交易过程中。

公开数据显示,前6月北京市土地市场供应土地50块,其中居住用地21块,商业用地3块,综合用地7块,机构养老用地4块,工业用地8块,其他类多功能用地7块,同比增长138.95%,已超过2016年全年土地总供应量。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新增的4块位于平谷区的机构养老设施用地,均被中弘弘庆摘得,总建筑面积达90559.725平方米。(来源:北京晨报)

融360房贷君点评:土地供应的增加,配合需求端对炒房客的挤压,这是正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