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定了 昌九快速路一期30日通车(图)

2017-06-21 08:42:3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沿途4座立交桥互通还需再等等 二期和一期北延工程8月同开工

昌九快速路改造一期工程 起于黄家湖立交 止于长堎立交 六车道高架 全长4.89公里 沿途包括四座互通立交

6月30日,倍受关注的昌九快速路一期工程(黄家湖立交-长堎立交段)正式通车。今日凌晨,道路主线沥青最后摊铺完成。目前,标志标线施划、路灯安装调试等相关收尾工作正同步进行。

因和辅道相连的交通市政道路设施尚未完善,新建的黄家湖立交、怡园路立交、会展路立交和改造的长堎立交可能无法和主路一起通车。

8月,昌九快速路二期工程和一期北延工程将同时开工。

昨晚,施工人员正在道路主线摊铺最后一层沥青。

昌九快速路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

较新进展

主路6月30日正式通车

据介绍,之前的昌九快速路(即枫生高速)位于南昌市西侧,南起西外环高速-昌樟高速立交,北至西外环高速-昌九快速路立交,道路全长约31.8公里。随着南昌市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城市空间从中心城区拓展到全市域,需要按照一体化原则,整合中心城区干线道路和市域干线公路,建设与城市空间布局相协调、城乡一体化的干线路网。

昌九快速路改造一期工程(黄家湖立交-长堎立交段)起于黄家湖立交,止于长堎立交,将现有四车道路基改造为六车道高架,工程全长4.89公里。根据城市综合交通及道路网规划,行车时速为80公里,定位为城市快速路。项目地处红谷滩新区、新建区及经开区三区交界处,项目建成后将是南昌重要的南北通道即一环的重要一段,同时将解决既有枫生高速分割两侧连绵发展问题,大大改善交通和发展问题,项目总投资约16.25亿元。

20日,施工人员正在对主路右幅(红谷滩侧)摊铺沥青。“左幅已经全部完工,右幅正在铺最后一层沥青。”该项目部项目经理蔡景红说,右幅还剩1公里不到的路段未铺设最后一段沥青,预计第二天凌晨可以全部铺设完毕,待沥青铺完后,将对路面进行划线等工作,主路6月30日可通车。

热点释疑

立交实现互通还需再等等

昌九快速路一期建设还包括新建三座互通立交(黄家湖立交、怡园路立交、会展路立交)和改造长堎立交。虽然目前这些立交已基本施工完毕,但主路通车当天,这些立交可能还无法实现互通。

“这些立交可实现各区之间互通,但目前市政道路设施尚不完善,所以可能要晚一步通车。”项目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南昌市已组织了相关区开会,要求各区对辖区内的路网设施进行完善,以配套昌九快速路一期工程,各区设施完善后,各个立交才能够通车,具体时间尚不确定。

此外,怡园路立交因为新建区方面征迁进度影响,就算开通的话,也只有部分匝道通车,从红谷滩方向上下立交都可以,但无法和新建区互通。

权威发布

二期和一期北延同时开工

一期工程完工后,二期工程也将开始施工。昌九快速路改造二期工程(昌航立交-黄家湖立交及省庄立交-西站大街立交段)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正在进行监理、施工招标工作。项目计划于2017年8月开工,2020年2月份竣工,工程建设周期为2.5年。

与昌九快速路二期同步开工的还有昌九快速路改造一期北延工程。

意义

多区之间可实现互通

昌九快速路定义为城市快速路,为南昌“五横三纵”快速路中的排名前列纵。昌九快速路一期完工通车后,经开区、新建区及红谷滩区的居民可通过该路无缝对接,这对完善东西向的路网结构、带动沿线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目前,红谷滩新区和经开区往来,需要经过庐山南大道或新建区,而昌九快速路一期完工通车后,从红谷滩新区经黄家湖立交就可以到经开区。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期建成后将形成南昌大桥至八一大桥之间的一个小内环,二期建成及洪都大道改造后将形成朝阳大桥至英雄大桥的一个真正的一环快速路,还将实现昌南片区、红角洲片区、红谷滩片区、新建城区和蛟桥片区的无缝对接,从而带动沿线各片区发展。“等到明年前湖大道快速路建成后,昌九快速路一期可直通前湖大道快速路。”相关负责人说,昌九快速路与前湖大道快速路、九洲高架等无缝对接形成南昌市的快速环路,红谷滩新区、经开区、新建区居民等由昌九快速路前往湾里区等地,将一路畅通,没有红绿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