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天祥大道南延段8月底通车 南昌西站有望串接东站

2017-06-14 08:47:4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6月13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南昌市青山湖区获悉,天祥大道南延工程主路将于本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整个工程预计8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根据相关规划,南昌东站很可能选址在该南延段东侧,建成后的南昌火车东站极有可能通过天祥大道南延段和南昌西站实现互通。

南昌天祥大道南延段主路将于本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本月底前主路具备通车条件

据介绍,南昌市天祥大道南延是该市“十纵十横”的一部分,工程位于南昌市青山湖区和高新区,为一条南北向快速路,北起洛阳东路,南至昌南大道,中间经高新区三联村和青山湖区的楼付村、前胡村、赵坊村、霸桥村、秦坊村、胡坊村、板溪村,全长8.09公里,宽约66米;主车道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13日,全媒体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部分路段已具备了通车条件,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作业,主路基本成型。“现在路基层施工基本完成,沥青已摊铺了3公里。”天祥大道南延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绿化、照明设施陆续开始施工,目前正在加大人力机械投入。按目前的施工进度, 项目完成建安投资6亿元,完成投资比例75%,预计本月底前,主路施工可以结束,主路具备通车条件,整个工程预计8月30日前具备通车条件。

沿路7座桥已经基本完工

道路开通后,为了方便附近居民出行,南延段一共新建了7座桥,分别是跨朱桥东路高架桥1座,长336米,接昌南大道匝道桥1座,长389.8米,人行天桥5座,分别位于三联村、楼付村、胡坊村、板溪村(2座)。其中跨朱桥东路高架桥主路是高架,辅导则在高架桥下。“高架桥下按规划还有一条与南延路段垂直的路,所以在该处要设立一个高架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建设高架桥就是为了让交通更加通畅。

目前,7座桥的施工已经完成,道路开通后,居民可通过人行天桥往来于快速路东西两侧。“虽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居民不是很多,但随着罗家镇的发展,附近居民肯定会越来越多,这也是为以后考虑打算。”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所有的人行天桥都设在村庄附近,方便附近居民。

可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现在,要从昌南大道前往南昌东高速路口,必须要经过紫阳大道前往。“作为多个高校正大门所在的大路,紫阳大道大道交通压力本就很大。”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南昌居民在节假日时,喜欢前往瑶湖森林公园或艾溪湖湿地公园,从南昌片区前往这些地方时,往往也会走紫阳大道,天祥大道南延开通后,市民可以直接从昌南大道前往这些地方。

与此同时,高新区的居民在前往西客站时,也可以通过天祥大道南延段上昌南大道经生米大桥直达。“南延段和昌南大道都是快速路设计,今年相关区域的居民可以不进入市区,直接通过快速路直达目的地。”项目部门相关负责人说,系列工程是南昌市东部外围新城的南北向对外通道,项目的竣工通车,将对进一步缓解该区域交通压力、完善城市干线路网、方面居民出行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南昌东、西站有望“互通”

今年,南昌市确认南昌东站(待建高铁站)设立在昌东片区罗家镇附近,该站将配合南昌铁路东环线建设。建成后的南昌东站将影响和带动整个昌东片区以及罗家新区的开发与建设。

据透露,火车东站的位置很可能设立在天祥大道南延段的东侧。“目前还在规划中,但如果设在南延段东侧的话,这条在建的路将可直接通东站。”相关人士说,南昌东站选址很可能在罗家镇天祥大道以东的秦坊、慈母村附近。而且相关单位有意进行广州路东延工程,该路和天祥大道南延段垂直,除了天祥大道南延段能前往火车东站外,广州路今后也可能直接通向东站。

“今后,东西两个火车站就可以通过天祥大道南延段和昌南大道实现互通。”相关人士表示,两条路开通后,将大大提高罗家镇的交通对接优势,对于提升南昌“东大门”的品质和形象具有助推作用。目前,青山湖区提出了打造罗家产城融合区的目标,也有利于再现罗家千年古镇风貌。

南昌东站

南昌东站为待建高铁站,将服务于沪昆高铁二线、京九高铁、昌九客运专线、昌景黄客运专线、合九昌高铁、未来对接三南高铁(南京、南昌、南宁)。建成后,南昌西站、南昌火车站、南昌东站将构成“三足鼎立”态势,南昌市民乘火车出行又多了一个新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