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南京东路、上海路 两条道路月底进行综合改造

2017-06-12 08:59:5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南京东路:建高品质公共空间 上海路:打造成特色旅游街区

6月11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获悉,南昌市南京东路和上海路月底将进行综合改造。其中,人行道的改造将贯彻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上海路机动车道将拓宽至双向6车道。

南京东路将增设停车位

据悉,南京东路综合改造西起洪都大道,东至艾溪湖畔,全长4.8公里,沿线与青山湖大道、学院路、和兴路、规划支路、高新三路、高新大道、青文路、高新四路、京东大道等道路相交,整个改造工作预计6月底开始。

目前,该路段机动车占道停车阻碍非机动车与行人正常通行,且轧坏人行道板。“整条路缺少非机动车停车位,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部分机动车泊位设置不合理,占用人行道空间。”南昌市青山湖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青山湖大道以西路段道路老旧,车行道路面以及人行道铺装亟待更新改造。这次改造中,将设置机动车停车位、公交车停车区等。

除去对路面等进行改造外,该路上的建筑物外立面、街头绿地、公共设施、围墙、夜景等也是改造项目。“设施设置随意,使得街道视觉凌乱,有的甚至阻碍行人通行。架空线缆密如蛛网,严重影响街道景观。街道缺少坐凳等休息设施,特别是在商业空间前等场地。”这位负责人表示,现有街头绿地包括国税局对面绿地、国安路游园、长春广场,从现状来看,街头游园装饰性过强,所以本次综合改造会把南京东路改造成为交通有序、绿色生态、整洁美观、智慧便民的高品质公共空间。

上海路将拓宽机动车道

在南京东路改造开始的同时,上海路改造也将开工,改造段北起北京东路,南至顺外路,全长1.3公里。

“违章搭建以及违章附属设置等仍局部存在。”青山湖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使用墙面涂料和粉刷的建筑中,部分出现外墙涂料变色、起皮、开裂或粉刷层脱落等问题,不仅对整体风貌和街道空间造成较大负面影响,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同时,街头绿地十分匮乏,除梦时代有一处街头绿地外,整条道路并无其他绿地。

所以,本次综合改造中,交通、建筑物外立面、街头绿地、公共设施、围墙、夜景等均为改造项目。其中,道路东侧路灯缺失,造成道路整体亮度偏低,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对于景观绿地节点未进行亮化安排,严重影响居民使用。

改造过后,上海路街区将成为充满活力的动感街区,打造成为融现代商业和文化创意为一体的时尚街区,建设成为南昌市重要的特色旅游街区等。

目前,上海路的机动车道仅为4车道,过于狭窄,交通高峰期堵塞严重。机动车停车位匮乏,占道停车现象十分普遍,阻碍了非机动车与行人正常通行。缺少非机动车停车位,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停车。整条街道老旧,车行道路面、人行道铺装及无障碍设施亟待更新改造。

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上海路路面改造拟将目前的车道拓宽,从相关规划设计图纸来看,双向4车道将改为双向6车道,路面将设置机非分割线和车行道分割线及中心分隔带。

与此同时,沿人行道外侧规整出1.5米宽的设施带,集中安置垃圾箱、指示牌、配电箱等公共设施,便于后期管理和人行道的通畅。

改造将贯彻“海绵城市”理念

即将开始的两条路综合改造,一改以往的单一建筑立面改造,将街区整治进行全方位改造,从地面到地上,从白天到晚上都进行了充分的考虑安排。

而且,人行道的改造贯彻了“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主要采用透水砖和花岗岩结合的形式。“所谓的海绵城市理念,就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青山湖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传统城市建设模式,处处是硬化路面,每逢大雨,主要依靠管渠、泵站等“灰色”设施来排水,以“快速排除”和“末端集中”控制为主要规划设计理念,往往造成逢雨必涝,旱涝急转。

而所谓的“海绵城市”理念,是城市建设强调优先利用植草沟、渗水砖、雨水花园、下沉式绿地等“绿色”措施来组织排水,以“慢排缓释”和“源头分散”控制为主要规划设计理念,既避免了洪涝,又有效地收集了雨水。

施工时不会完全封闭道路

两条路的改造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其中,南京东路改造主要是对路面进行修补,处理病害,不会完全封闭道路。“南京东路改造,由于建设期间要保证原南京东路的正常通行,所以不会封闭道路。”青山湖区城管委相关人员说,针对需要修补的路面,施工人员将进行小范围围挡,尽量不影响交通,并进行快速处理。

与此同时,由于上海路将拓宽并增加车道,正在涉及交通详细规划,目前是否封路尚不能确定。“施工过程中,我们会尽量减少对居民的影响,尽量避免给居民造成麻烦和施工噪音扰民。”青山湖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南京东路和上海路综合改造工程符合南昌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满足城市规划的要求,对改善交通现状、加快城市主干道路建设进程、完善合理的城市交通网络体系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