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高考今日落幕 “考后经济”渐热

2017-06-09 08:48:1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6月8日17时,随着英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今年高考主要科目考试落下帷幕。6月9日上午,技术科目考试将举行。下周开始,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网上咨询会将分本科和高职(专科)院校专场举行。

试题:理综偏难,英语较易

6月8日17时10分,记者抵达南昌二中高中部考点时,结束英语考试的考生已陆续走出考场。“英语题目不太难,作文要求考生向外籍同学介绍汉语课情况。”来自南昌五中的考生小万说。因为当日是小万18岁的生日,守在考场外的小万父母表示,这一天对孩子来说意义重大,一定要好好庆祝。

在该考点,记者采访多名考生获悉,6日上午的理综考试偏难。对此,南昌三中高级物理老师刘斌分析认为,考完后学生普遍反映难,主要是因为物理的运算量大,且生物、化学学科也要比去年耗费更多的时间,所以留给物理的时间不够。“建议以后考试的同学平时多注重计算能力的训练,并合理分配各科做题时间。”

场外:“考后经济”渐热

出国留学、驾校学车……6月8号下午,在不少考场外,各类与“考后经济”相关的产品出现。某留学机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南昌出国的学生越来越多。高考之后,针对留学的咨询将增多。

记者注意到,与往年情况类似,不少驾校开始盯准高考毕业生市场,推出针对这群考生的各种优惠活动。据了解,每年暑期都是学生报名学车的高峰期,尤其是以高考生居多。

在南昌二中高中部考点外,一所驾校工作人员表示,该驾校优惠活动与考生分数挂钩,考生考多少分,其报名就可减免相应数额的费用。另外,学生考取清华或北大,该驾校将免收学生报名费。

填志愿:认准官方渠道,谨防上当受骗

高考结束后,考生即将迎来志愿填报。6月8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声明,称该院近日接到群众反映,高考期间,有人在考点周边进行宣传,即通过 “和我信”APP可以免费预约查询高考成绩,还能参加2017高招志愿填报咨询会。但实际情况是,省教育考试院未与教育部门以外的任何单位合作举办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我省不再举办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现场咨询会,取而代之的是网上咨询会。今年,我省将在江西教育网、省教育厅官方微信、江西教育服务平台和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等4个平台同步举办高考志愿填报网上咨询会。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本次高招填报志愿网上咨询会将于6月12日至8月19日举行,其中本科和高职(专科)院校专场为6月27日、28日、29日、8月1日4天时间,共计8场集中咨询会。非教育部门举办的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均不属于省教育考试院官方行为,请各高校、中学及广大考生、家长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此外,我省2017年普通高考相关政策、成绩查询及各项咨询活动安排均通过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官方渠道发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