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2020年南昌建成3条轨道交通 地铁1号线延至机场

2017-06-05 09:25:1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昨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获悉,为支持赣江新区加快发展,提前启动昌九高铁前提工作,我省已印发《关于支持赣江新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要加快推进城市轨道机场快线(南昌西站至昌北机场)、地铁1号线北延建设。

据了解,《南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2016-2020)规划纲要》中曾提出,到2020年,南昌将建3条快速轨道交通线路,支撑南昌规模的提升与空间的拓展。快线1主要联系昌北机场枢纽与昌南旧城区火车站枢纽;快线2主要联系西客站枢纽与昌南旧城区火车站枢纽;快线3主要联系昌北机场枢纽、红谷滩与西客站枢纽,3条快线将形成“A”字形。

此次《意见》中的南昌西站至昌北机场轨道快线即机场快线3,将有效打通南昌火车站、西客站、机场及沿线地区的快速通道。因此,地铁1号线将由双港站北延伸至昌北机场站,线路长15.7千米,其中高架线11千米,地下线4.7千米,设站6座。目前,地铁1号线东延工程已确定2018年开建,2021年通车,东延线路全长4.1公里,将下穿瑶湖,设站2座,分别是瑶湖东站和麻丘站。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南昌将加快轨道干线建设,争取每年新建一条、竣工一条,到2020年轨道线基本成网运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