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省将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

2017-06-01 08:43:5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5月31日17时40分,省气象台发布暴雨灾害蓝色预警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预计当日晚至次日,我省将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

省委书记鹿心社、省长刘奇就加强防汛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和市县高度重视、加强防范,根据气象预报及演变情况,切实抓好预测研判、指导督促和各项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预报,预计5月31日晚至6月1日,萍乡、宜春、新余、吉安、抚州五市和南昌、鹰潭、上饶三市南部以及赣州市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大雨到暴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雷雨来时,部分地方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赣北南部、赣中和赣南北部过程累计雨量50~80毫米,部分地方120~180毫米,最强降雨时段将在5月31日23时到6月1日23时。

5月31日,省防总下发《关于切实落实强降雨防范措施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强化排涝设施设备及时到位,提前做好城市易涝区应对准备,及时转移低洼地区人员,当日23时前,防汛行政责任人、排涝人员必须上岗到位,确保一旦发生城市内涝,能及时展开排涝;重点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暴雨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御,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加强监测预警,提前转移受威胁的群众;中小水库(水电站)严禁违规超蓄,水库安全管理员要坚守岗位,加密巡查,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处置险情,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据悉,省国土厅、省气象局已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省水文局、省气象台已联合发布江西省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灾害气象预警,明确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和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灾害可能发生地区,提醒有关地区提前做好防御准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