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城市记忆:渐行渐远的筒子楼(图)

2017-05-26 08:46:5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斑驳掉皮的石灰墙

渐行渐远的筒子楼

只有三个电表亮着

筒子楼,大家都不陌生的名字。特殊的结构,特殊的邻里关系。在南昌市章江路67号的一个角落,一栋这样的筒子楼仍旧安然存在。走在一眼望不到头的长廊里,踩着不时发出“吱呀吱呀”声响的木地板,摸着斑驳掉皮的石灰墙,感受无处不在的萧索气息,这栋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筒子楼“老了”。居住在这里的魏老先生一脸落寞地说道:“以前这里很热闹的,现在都搬走了,只剩不到10户居民。”

若干年后,当筒子楼送走这里的最后一批房客,也会消失在历史的洪流中,但曾经发生在这里的故事,都会留在这个城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