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签了合同交了定金!鸿基房产 我的房产证呢?

2017-05-24 08:54:1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我是拆迁户,急需买房子。前不久刚看中了一套房,中介就拉着我签订居间合同,交了定金,可是到现在我连房产证都没看到。”近日,南昌市民丁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他在仓促之中和鸿基房产签了二手房买卖居间合同,但是房东委托人一直没有出具委托书和房产证,令他很不踏实,提出退房,中介却以“违约”为由不退定金。

鸿基房产门店

市民

签了购房合同却没看到房产证

70多岁的丁先生是一名拆迁户,因为急需找房子,今年5月12日11时许,丁先生独自来到鸿基房产民德路店看房。经过中介的介绍,丁先生看中了东湖区渊明北路一套71㎡的二手房,正打算中午回家和家人商量的时候,却被中介热情地安排与房东面谈。

“看完房子后,店长骑电动车特意送我回家拿身份证和银行卡,然后不等我吃午饭,就安排房东和我在门店里面谈价格。”丁先生回忆,路途中,店长对他承诺会让房东带齐房产证等材料,然而,见面的并不是房东本人,而是自称房东委托人的人,且对方也没带来委托书和房产证。

“我本来不想谈,中介拖着我谈,说大家平时都忙。”丁先生说,在饿着肚子的情况下,谈到当天14时许,最后价格定在了76.8万,来不及多想,就被中介劝着签了房屋买卖居间合同,并交了5000元定金。

“当时他们答应第二天带委托书和房产证给我看。结果第二天房东委托人没出现,中介给我看的是房产证照片,我怎么能确定这就是我买的那套房子的房产证呢?”丁先生说,之后一周,依旧没有看到这些证件,这让他开始质疑这笔交易的真实性,在家人的支持下,丁先生向中介提出了退房退款的要求,遭到拒绝。

鸿基房产

房东也押了钱,房产证肯定有

5月18日下午,记者跟随丁先生来到民德路上的鸿基房产门店,对于丁先生的遭遇,店长陈女士说,和丁先生签合同的人是房东的亲戚,因为当时面谈约得匆忙,对方来不及回家拿委托书和房产证,而正因为房东委托人没带这些材料,中介才押了房东5000元作为抵押。

“你要明白一点,房东也押了5000元钱,他不卖了,5000元钱也是拿不到的。”当被问及为何不给买方查看房产证和委托书时,陈女士说道:“这些证件百分之百是有的,不然他(房东委托人)不会交这个钱。”

当丁先生表示不再信任这笔交易要退房退款时,陈店长称,以合同为准办事。

会再约房东与买家见面协商

23日下午,记者采访了鸿基房产营销中心五大区经理梁女士。

梁女士说,对于丁先生提出退房的要求,“既然签了合同,也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考虑到丁先生的实际情况,在记者的协调下,最终梁女士表示,会再次约房东和买家见面,并争取按照丁先生的要求去协商解决此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