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人注意!乱骑共享单车 可能影响贷款买房

2017-05-23 08:35:2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南昌现在最火的出行方式是什么?

估计很多人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

“共享单车”!

因为在城市中有一种距离叫做

公交坐不到

打车嫌太近

走路又太远

……

面对这尴尬的最后一公里

于是果断放弃四轮车,

改为两轮车!

但是

随之而来的问题也不少

占道、占为己用

破坏车辆

闯红灯

未成年人踩单车事故…

甚至有的已经触犯了法律

看看之前南昌发生的新闻

南昌一女子私藏共享单车

警方:刑拘10天

今年4月24日,36岁的应某因将3辆ofo小黄车推回家并上了私锁,被警方以盗窃罪处10天拘留处罚。据悉,应某是南昌因盗窃共享单车受警方处罚的排名前列人。

关于共享单车被破坏

南昌已经做出了回应

还有各种交通违法

南昌也出了政策

闯红灯乱行

共享单车也要罚

据了解,诸如“共享单车”、私人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辆的管理,南昌交警也像管理电动车一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以及《江西省非机动车管理办法》,依法依规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纠处。对于有闯红灯、乱行等行为的共享单车、私人自行车,交警部门也同样对其分别处以30元和50元的罚款。拒绝接受现场处罚的,交警也可以对车辆予以暂扣。

不仅如此

关于共享单车乱象

今天

交通部出手了

你的行为将记入信用记录

今天(5月22日)交通运输部对外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鼓励和规范共享单车行业发展。

其中,征求意见稿明确实行实名制注册使用及综合采取经济惩罚、记入信用记录等措施来规范停车等措施引起了关注。

也就是说,如果骑共享单车太任性,以后可能要摊上大事了……

“记入信用记录,我觉得总体上好事,既有助于维护单车,便于他人使用,又有助于提升人们的素养,对于构建诚信社会有积极意义。”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亚太网络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刘德良向记者表示,网友的担心的确可能存在,有可能会出现单车被其他人破坏,自己却成为替罪羊。“但应该是副产品,后续也可以通过技术改进和完善。”刘德良称。

不过,征信的范围很广,大的可能影响房贷车贷,小的影响个人用车,此次《征集意见稿》中个人信用具体范围怎么确定,也要等待进一步细则。

制定负面清单实行禁停管理

共享单车之所以用的人多,因为它方便,随骑随停。可这样一来,乱停乱放的现象也很严重,对城市的管理也带来一定的问题。此次交通部发布的征求意见稿中特别提到了乱停乱放的问题。 

《指导意见》中指出,不同的城市要制定适合本地特点的自行车停放区设置技术导则来规范自行车停车点位设置。对不适宜停放的区域和路段,可制定负面清单实行禁停管理。对城市重要商业区域、公共交通站点、交通枢纽、居住区、旅游景区周边等场所,应当施划配套的自行车停车点位,规范自行车停放。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主任吴洪洋:负面清单主要是给你划定某一些区域,告诉你这些地方是不能停的。其实政府要规范乱停乱放的话,最主要一方面就是说要平衡各方面的利益,不能说因为你的方便而影响了我的消防通道,影响到我的城市的安全。 

鼓励企业推广运用电子围栏技术

除了负面清单来规范停车外,《指导意见》中还鼓励运营企业落实对车辆停放管理的责任,推广运用电子围栏等技术,综合采取经济惩罚、记入信用记录等措施,有效规范用户停车行为。 

吴洪洋:其实电子围栏这个应用现在还不是特别普遍,但是也有一些企业在试点,他们采取的是如果你停在我这个范围内,那就符合要求,如果不在范围内,可能就要增加费率,就是单次骑行的费率,是采取这种模式。

鼓励免押金,所收预付资金受监管

共享单车在发展初期,每个骑车人都需要缴纳一笔押金,可是积少成多的押金究竟用到了哪里?由谁来监管?引发了诸多争议。此次《指导意见》鼓励企业实行免押金,收取的预付资金需要接受监管。 

《指导意见》鼓励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采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企业对用户收取押金、预付资金的,应该严格区分企业自有资金和用户押金、预付资金,在企业注册地开立用户押金、预付资金专用账户,实施专款专用,接受监管,防控用户资金风险。

实施专款专用,接受监管,建立完善用户押金退还制度,积极推行“即租即押、即还即退”等模式。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业务中涉及的支付结算服务,应通过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提供,并与其签订协议。 

现在开始,

破坏单车的人

骑车乱闯红灯的人

乱停乱放的人

要小心啦!

如果你身边也有朋友犯错了,

请将此文发给TA

趁现在来得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