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昌九市民可在本市跨区办理公证

2017-05-22 08:33:2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近日,我省开展公证执业区域调整试点。南昌、九江两市县级执业区域壁垒被打破,分别被合并成一个执业区域。今后,两市市民可在本市任意一公证处跨区办理公证业务,省去来回奔波之苦。

“原来,安义县的群众只能在安义办理公证,即使长年在南昌市区工作生活,也得跑回安义去做公证。”省司法厅公证工作处负责人张中澜介绍,我省公证机构执行的是上世纪80年代的做法,即以县级辖区为单位划分。2006年,司法部《公证机构执业管理办法》规定公证执业区域既可以以“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辖区”为单位划分,也可以“设区的市、直辖市的辖区或者所辖城区的全部市辖区”为单位划分。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口流动性明显增大,异地工作、置业、经商等活动日益频繁,执业区域太小不利于群众就近公证。因此,我省112家公证机构中,有的量大而公证员少,有的业务量少而公证员多,发挥不了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为此,省司法厅决定对南昌和九江两个设区市公证机构执业区域进行调整,将两市市辖区域内的县级辖区分别合并成为一个执业区域,共享业务资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