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永叔路东延工程规划4年未动工 西湖区委回应

2017-05-22 08:31:1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南昌永叔路东延工程备受市民关注。早在2013年,南昌市就做好了永叔路东延工程的规划,计划向东穿越对接广场南路和丁公路。今年4月,省人大常委会“畅通省城”活动“回头看”,将永叔路东延工程列入今年的监督工作计划,该工程再次被提上议事日程。

规划

永叔路东延本应在2014年一季度开工

据了解,省人大常委会对“畅通省城”活动“回头看”重点内容整改情况的建议中提出,南昌市重点工程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重点办”)曾就该项目与南昌市政府签订了重点项目责任书,并纳入了三年旧改计划,而2017年是旧改计划的最后一年,该项目一直未有效推进,是否纳入2017年工程项目计划,恳请市政府尽快明确。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0年,南昌市就提出要打通11条“断头路”,其中包括永叔路东延工程,以现有永叔路终点八一大道为起点,向东穿越南昌市长途客运站站房区接广场南路,再向东延伸与丁公路对接。这样,丁广街可与广场东路形成交通微循环,分流广场南路至丁公路的车辆,缓解广场南路、洛阳路、丁公路、北京西路交通压力。

2013年6月,南昌市城乡规划局公示了《八一大道长运用地红线调整规划》,拟对长运地块周边道路网进行优化调整,其中就明确标示了永叔路东延伸段的位置。当年,还明确该工程应在2014年排名前列季度开工,但至今仍未开工。

市重点办

拆迁成本太高,招商屡次失败

永叔路东延工程为何迟迟未开工?15日,记者来到南昌市重点办了解情况。

市重点办副主任黄文华称,永叔路东延工程早有规划方案,为了推进该工程,江西长运集团也搬迁了。“由于该工程拆迁范围广,当时西湖区政府跟上海的一家单位进行了招商谈判,后来没有谈拢,工程就没有推进下去。”黄文华称。

他还介绍,2014年西湖区启动大范围的旧城改造计划时,永叔路东延工程也被纳入三年旧改计划,随整体项目打包,但该工程因招商失败迟迟未启动。

“西湖区政府曾做过拆迁摸底和测算,这个项目涉及的拆迁面积近20万㎡,拆迁经费就得70亿元,没有哪家企业负担得起,招商屡屡失败。”黄文华告诉记者,目前在长运内办公的,大部分是电子一条街的商户,他们刚刚经过一次搬迁,摸底时对拆迁意见很大,因此拆迁也很难启动。

“由于财政紧张,旧城改造要求收支平衡。这项工程的拆迁投入产出比严重失衡,目前来讲条件还不成熟。”黄文华最后表示,该工程修路只需3000万元,但拆迁成本与之相差悬殊,很可能就此搁置。

西湖区委

何时开工仍是未知数

16日,记者来到西湖区大项目建设办公室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永叔路东延工程还未实施,也未被列入该区的重大建设项目计划,因此他对此事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又来到西湖区城建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永叔路东延工程被搁置了多年,较大的问题就是东延线路上的拆迁问题。

记者随后将此问题递交给西湖区委宣传部。17日下午,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问询相关部门,这项工程未推动,是上级部门对此工程没有做出明确要求。对于该工程何时开工,对方也表示是未知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