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房装修一个月 结果装的是邻居家

2017-05-17 09:14:06 来源: 重庆晨报

装修工闹乌龙,将24楼当成22楼装修,还把墙砸了。记者甘侠义 摄50多岁的李先生接到物管的一个电话,让他去物管处备案,因为他的新房子正在装修。可李先生却一头雾水:“我还没找装修公司呢,怎么房子就在装修了呢?”

新房莫名其妙“被装修”

前天上午11点,沙区110快处民警来到大学城某小区24楼。

报警的是24-2的业主李先生。李先生说,前年他在这小区买了一套新房,因为各种原因,新房买来后一直没装修也没入住。可前两天物管公司却打来电话说,如果装修的话应先去物管公司进行登记备案,并且说他家已经开始装修了。

李先生夫妻两人接到电话后,真是一头雾水,因为他们并没有计划装修该小区的这套房子,可物管公司的工作人员却说房子已经开始装修了。李和妻子再三让物管公司人员核实,结果令他们哭笑不得,原来是装修工人弄错了,本应装修22楼却把24楼的墙砸了门拆了……已经错装修了近一个月

民警了解到,错误的装修已进行快一个月了。李先生还介绍,最初物管在电话里讲,装修工不过只是对房子进行了水电线路的挖槽改动,当时他还以为没什么大不了。前天李先生趁着休息,专门从永川赶过来实地查看,可一看就傻眼了,墙上的电源线路已挖好,可房间的门被拆了,墙也被砸掉了。

李先生打电话让22楼的业主过来面谈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对方却说当天来不到,李先生无奈才选择报警求助。

民警询问了当时在场的物管公司工作人员,了解到的情况与李先生讲的相差不大。民警于是便通过物管公司的工作人员找到了22-2房屋的业主刘先生(化名),刘先生在电话里也承认是装修工人没有交待清楚而导致的。

工人没问清就开始装修

那这个错误是怎么产生的呢?

通过询问刘先生和装修工,民警还原了出错的经过:刘先生在准备装修房子之前,曾在装修公司的带领下,去26-2室参观,由于户型相同,当时刘先生就表示同意自己的新房也这么装修。而装修公司负责人在和装修工沟通时出现了误会,没有说清,于是就将李先生的24-2,当成了刘先生的22-2装修了。

刘先生也是工人在施工之后才发现了错误,装修公司也承认在这件事上的过失,最后民警让李先生、装修公司以及小区物管三方进行协商,尽快对李先生的新房进行补救。

■相关新闻

装修是大事 业主应多多过问

其实这样的装修乌龙事件,在我们身边也经常发生。例如,去年年底,在渝中区菜袁路买了新房的郭先生就被物管告知,自己装错了房子。郭先生的新房经过半个月的装修,已经开始贴瓷砖了,后来大家才发现,可能是在房屋登记时出现了问题。

而在今年3月,沈阳的王女士也发现,自己花50万元买的清水房,屋子里却是一片狼藉,水、电路等被重新改动,一些装修的物料四处堆放。王女士找到小区物业才知道,原来她的清水房被一家负责精装房的装修公司错误地装修了。从事装修行业10多年的郑先生告诉记者,其实这样的差错在我们的身边并不少,其中许多都是因为房屋门牌发生了错误,导致装修了别人的房子。但像李先生和刘先生这样遇上了粗心装修工的情况还不多见。

郑先生说,对于新房业主来说,装修是一件大事。在装修过程中,业主不应该将事情都丢给装修公司不管,当“翘脚老板”,而是应多过问,特别是和物管单位保持联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