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布局"一带一路" 力争开行南昌直飞欧洲航班

2017-05-15 08:48:3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进一步深化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五大区域布局,在条件成熟的非洲友城实施整体综合开发;建成开通九景衢铁路、武九客专,争取年内开工建设昌景黄铁路;力争开行南昌直飞欧洲航班……

5月14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我省将突出重点国别、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全面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力争在通道、产业、经贸、平台、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一批早期收获,展示“一带一路”江西作为和江西形象。

重点国别合作

规划:进一步深化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五大区域布局,争取与重点合作国家取得一批新成果。

打造“江西援外”名片

●巩固东盟及周边国家。

积极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

●深耕非洲国家。

在条件成熟的非洲友城实施整体综合开发,实施好科技、医疗等援非项目,打造“江西援外”名片。

●强化中亚陆上丝绸之路合作。

推动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发展一批友好城市。

●拓展南太平洋、拉美国家。

继续推进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在矿产资源、农业、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

对外开放通道

规划:围绕构建全省通江达海、联通内外的对外开放通道,完善我省连接“一带一路”陆、海、空网络。

争取年内开建昌景黄铁路

●完善铁路网络。

建成开通九景衢铁路、武九客专,争取年内开工建设昌景黄铁路。

●完善航空网络。

建成南昌昌北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造项目,推进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规划研究。力争开通开行南昌直飞欧洲、美洲的洲际航班航线。

●完善铁海联运网络。

稳定开行上饶(鹰潭)-宁波、赣州(吉安)-厦门铁海联运五定班列,宜春至福州、赣州(吉安)至深圳集装箱快速班列。

对外经贸合作

规划:扩大我省优势产品出口,确保全年全省对外直接投资增长10%、对外工程承包营业额增长8.5%。

办好12场赣商招商活动

●扩大对外经贸交流。

继续组织实施第16届赣港经贸合作活动、赣台会、瓷博会等重大招商活动,举办好首届世界赣商大会等12场赣商招商活动,积极引进一批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来赣投资。

●创新工程承包模式。

支持江西国际公司、江西中煤建设等龙头企业探索海外工程承包新模式,鼓励企业通过“工程+融资”“工程+融资+运营”等方式开展海外工业园区、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

国际产能合作

规划:我省将推动基础设施、农业、能源资源、优势产能、先进制造业、服务业六大行业国际合作。

鼓励收购海外成熟知名品牌

●促进富余产能转移。

重点支持江西闽鑫钢铁公司、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中鼎国际等企业开展钢铁、水泥、煤炭海外项目建设。

●开展先进制造业合作。

重点支持昌河汽车、汉腾汽车与英国、德国等知名发动机公司合作,江西昌兴航空公司与意大利直升机生产合作。

●加快海外投资并购步伐。

鼓励省内企业收购海外成熟知名品牌,加快推进赣锋锂业收购澳大利亚矿业股权、煌上煌集团收购新西兰麦卢卡蜂蜜等项目建设。

人文交流

规划:发挥我省旅游、文化、医疗等特色优势,实施各领域一批重大交流活动。

打造“一带一路”旅游线路

●拓展旅游合作。

利用“万里茶道”中蒙俄旅游联盟等重点平台,积极打造一批“一带一路”主题的旅游景点和旅游线路。

●推动科技人才合作。

推进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双边科技合作机制,研究建立海外技术转移中心。

●促进高校合作。

加大外国留学生专项奖学金对“一带一路”支持力度。

●加强医疗卫生交流。

加快推进突尼斯“中医中心”建设,推动与受援国开展学科合作、企业合作。

平台建设

规划: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加快推进口岸通关、产业合作、企业服务和国际交流平台建设。

赣州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

●加强口岸大通关建设。

推进赣州黄金机场对外开放设立口岸、九江港进口肉类指定进境口岸建设。

●推进节点城市建设。

支持赣州建设“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发挥赣州综合保税区、赣州铁路口岸功能,推动成为赣粤闽湘四省边际地区重要物流集散地和“一带一路”赣欧班列货物集结点。

●推动中欧班列发展。

加强与重庆、成都等中欧班列平台对接协作,推动周边区域货源集并,力争中欧班列(江西-欧洲)常态化运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