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英雄城再添英雄气

2017-05-15 08:45:4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927年8月1日凌晨,震耳欲聋的枪声打破了南昌城夜空的静谧。八一南昌起义爆发,打响了中国共产党人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排名前列枪”,人民军队由此诞生。先辈的遗志不能忘,红色基因永流传。在八一南昌起义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南昌正在筹办6个方面12项重大活动,隆重纪念那一历史时刻。

八一起义纪念塔、八一广场、八一大桥……八一南昌起义给英雄城南昌留下了太多的红色印记,也给这座城市增添了一股独特的英雄气。记者了解到,为了纪念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九十周年,南昌正在着手打造建军雕塑广场、军事主题公园,改造优化“一馆五址”等红色教育基地。这系列建设项目目前都进展顺利,全部都将于今年8月1日前对外开放。届时,英雄城的城市建设将再添英雄气。

5月12日,记者来到红谷滩凤凰洲市民公园,建军雕塑广场就坐落于此。该项目采取“3+6”框架(东西轴上有牛行集结、挥师渡江、军旗升起3座雕塑,南北方位有星火燎原、抗战先锋、解放全国、钢铁长城、精兵之路、强军兴军6座雕塑),用写实雕塑的艺术表现形式,铭记八一南昌起义和人民军队诞生的光辉历史,在“军旗升起的地方”增添了一个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载体。目前,除了主雕之外其他8组雕塑都已安装到位。现场,记者看到许多市民已经提前慕名前来参观。

同样在这里,“南昌舰”驻泊点、牛行车站展示馆也在抓紧建设中,建成后将与建军雕塑广场构成“三点一线”,成为英雄城又一个红色文化符号。与此同时,位于九龙湖新城的南昌军事主题公园建设也进展顺利。军事主题公园以“八一精神”为主线,以打造成全国一流的高科技军事文化产业综合体为目标,设置军事装备展示中心、经典战例演示中心、军事文化培训中心、装备模拟体验中心、军事文化旅游集聚中心等五大板块,建成后将在加强现代国防教育、促进军民融合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赣江对岸,老城区也快马加鞭。八一广场及周边环境综合改造提升、八一起义纪念馆外部环境优化和展陈提升、新四军军部南昌旧址群抢救保护利用等红色教育基地优化提升工程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之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