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今年完成70万人脱贫 6个贫困县摘帽

2017-05-10 08:47:3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5月9日,记者从省扶贫和移民办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完成70万人脱贫、1000个贫困村退出和6个贫困县摘帽。

今年,我省将全面完善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工作,严格实行有进有出、动态管理的核查机制。目前,已经在全省范围内启动贫困人口再识别,重点从农村低保人口中识别“档外人士”。

我省要求,各设区市和未摘帽贫困县党委、政府向省委、省政府签订减贫计划任务书,已摘帽贫困县签订稳定巩固脱贫成果任务书。

在精准扶贫方面,我省要求稳定实现脱贫人口不愁吃、不愁穿,重点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不让一名贫困家庭孩子因贫失学辍学,织密医疗卫生健康扶贫保障网,确保退出贫困人口全面达到脱贫标准。解决因病因学致贫返贫难点问题,解决农村低保人口、残疾人、孤寡老人、长期患病者等“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等群体的脱贫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