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上市公司1季度营收974.9亿元 这10家利润过亿

2017-05-05 09:27:5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5月4日,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梳理江西A股上市公司排名前列季度季度报发现,37家上市公司一季度营收共计974.9亿元,占一季度江西省GDP的22.57%,一季度净利润共计34.75亿元,平均江西每家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达0.93亿元。江西37家上市公司中24家实现一季度净利润上涨,占比62.16%。另附江西上市公司2017年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详细报表,点击即可下载。

8成净利润由10家企业创造

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注意到一季度中有10家上市企业净利润过亿,虽然这10家上市企业只在江西上市公司中占比27.02%。但是这10家上市公司却创造了28.08亿的净利润,占江西37家上市公司净利润的80.8%。这10家上市企业分别是:赣粤高速、江西铜业、赣锋锂业、江中药业、中文传媒、正邦科技、江铃汽车、诚志股份、方大特钢、新钢股份(排名不分先后)。

诚志股份表现亮眼 净利润实现同比12倍增长

2017年排名前列季度,表现最为亮眼的是诚志股份。4月15日,诚志股份发布排名前列季度报,报告显示,诚志股份一季度营收为13.83亿元,同比增长99.88%。一季度净利润为2.04亿元,同比增长1266.4%。其2016年底完成对南京诚志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并购,合并范围变动带来利润增加,同时公司的液晶显示材料系列产品产销两旺,销售规模和盈利水平同比增加,贡献部分增量利润。

近两成总利润由有色金属板块“贡献”

排名前列季度江西有色金属板块的3家上市企业表现抢眼,实现净利润挣6.8亿,占江西37家一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的19.56%。有色金属板块中的江西铜业、章源钨业、赣锋锂业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68.78%、115.78%、27.03%。

江西“黑金”持续发光 2家企业净利润增加近4倍

另外,2017年一季度,受供需结构调整、国家去产能政策持续推进等因素影响,钢材价格震荡回升,钢材市场明显回暖。江西的2家“黑金”上市企业净利润数据也非常亮眼,排名前列季度净利润增长速度第二的是新钢股份,其净利润同比增长为396.22%,实现净利润2.72亿,第三是方大特钢,其净利润同比增长为360.84%。其实现了净利润2.85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