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违规“商改住” 开发商被严惩

2017-05-04 09:11:06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此前报道,位于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附近的的珠江四季悦城以出租的名义变相销售商改住。

今天(5月3日)上午,北京市区两级住建、规土、工商、银监等部门联合约谈开发商北京珠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并依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作出处理决定。对开发商开发资质进行降级并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期间作出暂停网签、暂停拿地资格、以及暂停银行授信的处理措施。

商办类项目装修改造为居住用途并宣传可以居住,同时以出租的名义变相销售。——面对北京“商改住”禁令,开发商仍使出浑身解数企图“破解”。今天,位于通州区马驹桥附近的的珠江四季悦城项目的开发商被北京市区两级住建、规土、工商、银监等部门联合约谈,面对询问依然竭力狡辩。

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网签于去年年底已经被通州区住建委暂停。之后还有1700余套房屋未进行网签。其后,开发商便采取了“以租代售”的方式,与承租人签订20年期的合同,并且向承租人提供项目的“大产权证”以便其办理工商注册登记。而根据北京市相关规定,承租人在办理了工商注册登记后,即拥有了购买商办类项目的资格,继而既可以购买房屋,拥有产权。

经过“以租代售”的方式进行出售后,房源仅剩下100余套,加上此前业主退房的70余套,目前仅剩不到200余套剩余房源。

而对于未售出的房屋内部打隔断、装修成LOFT,甚至安装了上下水、燃气管道、独立卫生间等,开发商负责人辩称是“小业主”行为,也就是已售出房屋的业主或者其口中的“承租人”个人的行为。

在约谈项目负责人前,北京市区两级住建等多部门已经进行了多次暗访调查。开发商的辩解“漏洞百出”。“为什么小业主的装修与公共空间的装修一致?厕所管道下水如果没有预留,业主个人怎么接?”此外,住建委负责人强调,即使是小业主或承租人装修,如果对墙体打孔、增加隔断,增加了楼内荷载,建设单位同样承担责任。

为了防范所谓“承租人”进行工商登记获取购房资格,项目涉及地址已暂缓工商登记。同时,对开发商开发四级资质进行吊销并责令其限期进行整改,整改期间,作出暂停网签、暂停拿地资格、以及暂停银行授信的处理措施。

北京市对房地产行业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近期,通过市区两级执法部门的执法查处,已有7个在售项目被停网签, 1 家开发建设单位被吊销营业执照,共计520家中介机构及门店被查处,另有138家中介门店自行关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