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高速交警为何“怒砸豪车” 还换了3把榔头

2017-05-03 09:05:0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近日,

一张“江西交警怒砸豪车”的图

在江西人的朋友圈里火了

交警挥舞着铁锤

一次次击打一辆奥迪小车

最后还把车窗给砸碎了

......

这是有图有真相?

江南君调查后发现

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

交警确实砸了车

但这都是为了救人!

今天咱必须给他正名

烈日下老人、幼童被困车内

事发时间:五一小长假第二天,4月30日,

地点:距离南昌不远的樟吉高速公路西线峡江服务区加速匝道路上。

当天11时,江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七大队接到求助电话,匝道上有辆奥迪小车门窗均被反锁,驾驶员不知去向,车上两名乘客因此被困,希望高速交警前往帮助。

巡逻民警杨永光、刘卫红迅速到达现场,发现情况确实如此,车内的两名被困乘客,一位是年长女性,另一位竟然是看上去只有1岁大的小男孩。

女乘客当时已经满脸通红满头大汗了,一直对我们大喊‘救人’、‘救人’;小孩则更是全身湿透了。更糟糕的是,车上连瓶水都没有。”因为小车门窗紧锁,民警、乘客只能隔窗喊话。简单交流后民警发现,车内钥匙已经被拔出,驾驶员不知去向;而车内大人在民警的指导下还是无法打开车门、降下车窗……

时近正午,高速公路上的地表温度已经有30摄氏度,而车内温度只会更高。酷热天气下,被困在车内的这一大一小两名乘客已经呼吸不畅,这样下去很可能出现脱水症状。

30分钟猛砸车窗成功救人

令意想不到的是,当民警拨通了这辆奥迪Q7小车的车主电话时,电话另一端的回应却出乎他们的意料。

“车主气愤的说车不是她的,马上就挂断了电话。我们再打,结果对方手机竟然关机了。”刘卫红说,不管是车驾管信息还是车内大人提供的司机电话,都显示这辆小车的车主的确就是刚刚声称自己“不是车主”的这位年轻女子,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车内温度也在一点点升高。这时候,被困车内的大人也已经大汗淋漓;本来一直哭闹着的小男孩动静,却越来越小。

(交警和亲友奋力砸车)

两位民警于是当机立断,决定立即破窗救人。可谁知,奥迪车的质量性能在此却成为了阻碍——当民警调整好挥锤角度和打击位置,一锤,两锤,三锤……连续十几锤下去,民警身上的反光背心都因为奋力挥击而撑开了,但被砸中的车窗还是没有丝毫破损。最后,两位民警和随后闻讯赶来的被困乘客亲属轮番上阵,直到换了三把铁锤,这才终于击碎了车窗,顺利将被困车内的两人成功救出。

这时候,已经是中午1时许。距离报警时间已经过去了整整两个小时,而这位小男孩都已经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似的全身湿透,被热浪闷得说不出话了。暖心的民警立刻给孩子、老人递水,让他们在警车上休息。

司机是年轻妈妈 负气出走反锁车门

现场参与协助破窗的两位亲属分别是司机的表姐和表姐夫。

从他们口中,民警才了解了事情经过——原来,被困在车内的一大一小两位乘客,是女司机王某(化名)的母亲和儿子。

(被救出的幼童满身大汗)

事发前,年轻妈妈王某本来是驾车从南昌出发,准备载着母亲和孩子去往吉安自驾游。结果半路上王某和母亲发生了口角,直接就在车里吵了起来。一气之下,王某干脆就把车子直接停在了驶出服务区的匝道上,将车子反锁后,丢下母亲和1岁大的孩子扬长而去……这时候,回过神来的王某母亲才发现,车门车窗都被反锁,不但出不去,而且还密不透风。

这才有了先前的一幕。

之后,一度“失联”的司机王某也终于被家人找到并赶来了。这位“心大”的年轻妈妈知道发生的事后自责不已,连迭声感谢交警的及时救援。

交警提醒

高速公路上有未按规定乱停车行为的,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希望驾驶员开车上路遵守交通法规,不开斗气车,车上乘客做到不妨碍驾驶员正常驾驶,不做影响驾驶员驾驶心情和注意力的事,以保证生命安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