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市民8月起可乘地铁赶高铁

2017-05-03 08:41:1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号线首通段启动空载试运行

小长假期间,南昌地铁1号线客流破百万,三天共输送109.02万人次,日均客流高达36.34万人次,同比增长14.41%,单日较高客流量达39.22万人次。同时,备受市民关注的2号线首通段也传来捷报。继热滑试验及信号调试工作完成后,首通段(地铁大厦站至南路站段)本月正式启动空载试运行。

试跑最后阶段 地铁自动驾驶

空载试运行是由建设转向运营的过渡阶段,是试运营的预演,也是地铁开通试运营前必经的环节。此次空载试运行分四个阶段,排名前列阶段为双车电话闭塞法行车及系统功能操作;第二阶段为四车套跑及非正常应急处置演练;第三阶段为八车套跑及非正常应急处置演练;第四阶段为按运行图套跑。

四车套跑是什么概念?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运管中心经理罗维良告诉记者:“列车刚开始试跑,不可能一下子达到运营的标准,列车越来越多上线运行后,保证准点率、兑现率稳定后,我们再开始下一个阶段测试。四车套跑指的是四列地铁在同一线路上试跑。未来将采购22列车上线,前期约18列车进行运营。”

据悉,试跑最后的一个阶段还要启动自动驾驶。地铁不用司机可以跑?别紧张,其实是这样的,ATO自动驾驶是仅次于无人驾驶的列车运行较高级模式,地铁司机只要按下发车按钮,信号系统就会自动控制列车的运行,包括:自动启动、自动计算运行速度、自动加减速、到站自动停车、自动控制屏蔽门、自动开关车门等。这么做主要也是减轻地铁司机的工作强度,提高列车停站的精确度和列车运行的效率。

力争8月运营 与1号线换乘

南昌地铁目前还将系统联调、故障演练、人员培训等工作融入试运行工作中,以提升人机磨合程度。目前,2号线人员需求及补充计划已完成,定岗1300人,到岗1000人以上,正积极开展人员上岗技能鉴定及岗前培训等工作。

罗维良透露:2号线首通段串联了南昌西站、红谷滩中心区等客流集散点,与1号线连接,实现换乘功能。届时,客运转换将更加便捷,地铁线的客流吸引能力也将增强,力争8月正式运营。

地铁大厦站至少加3出入口

家住南昌高新大道的小杨经常往返上海,为赶8∶15的高铁,他经常5∶30起床;6∶10出发,先开车到红谷滩绿地中心附近的公司把车停好;6∶40再从红谷滩鼎峰中央站乘公交经40多分钟赶到南昌西站。每次从家里到高铁站大约要1个半小时以上。

今年8月,地铁2号线开通后,他从绿地中心的地铁大厦站出发,经过8站,大约20分钟可抵达南昌西站。同时,为方便市民换乘,换乘站——地铁大厦站将新增至少3个出入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