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4月南昌新房住宅成交环比下跌27% 商业地产"逆袭"

2017-05-02 16:17: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胡颖颖

整个4月,南昌一共卖了5575套新房,环比3月(6526套)下降近14.6%,同比2016年3月(7657套)下降26%。

其中新房住宅共成交了3395套,环比下跌27.1%,面积为39.1万㎡;非住宅成交2180套,环比上涨16.5%,面积为12.4万㎡。

湾里住宅成交位居区域第三

在区域排行方面,红谷滩依旧发挥良好,凭借九龙湖楼盘的助力,以1197套的成绩成为4月南昌商品住宅区域榜冠军,经开区紧随其后,排名第二,湾里区则排名第三。

南昌商业地产逆袭 占总成交量近4成

当住宅市场多方受限之时,商业地产的购买力在4月迎来了大量外溢。全月南昌新建商品房成交量达到2180套,占总成交量的39.1%,近4成的占比,是以往未出现过的。

自从2016年10月南昌连续挥动楼市调控组合拳以来,不限购不限贷的商业地产表现一直相当活跃。其中九龙湖、高新区的非住宅月度成交量高,主要集中在绿地国际博览城、锦天府、沃华W广场、新城吾悦广场等公寓项目,面积小、总价低、月供少以及配套优势(以地铁为主),是这些区域商业地产项目获得热销的共通点。

新增供应量的减少 南昌市场供小于求

据统计,4月南昌共5138套房源获得预售证,环比下跌17.2%,依旧保持供小于求的关系。其中住宅供应3107套,非住宅供应2031套。

更直观的变化,来自于开盘。3月中下旬,南昌涌现过多个楼盘扎堆开盘的景象,而整个4月,像这样热闹的开盘景象并不多见。

5月南昌预计21盘入市 楼市库存略涨

同时,搜狐焦点不完全统计,5月南昌预计21盘入市,楼盘供应板块以不限购区为主,像九龙湖新区、昌南象湖新城板块及新建区望城新区等。楼市“红五月”究竟能不能“红”,大家拭目以待。【详情】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5月2日,南昌商品房库存为66233套,相较4月1日(66079套)增加154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