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支持赣江新区发展 南昌多部门推出多项利好政策

2017-04-28 08:50:4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4月27日,记者获悉,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将对涉及赣江新区管辖的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经开区局)及临空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临空区局)授予扩大企业登记者管辖等多项权限,以支持赣江新区发展,营造国际化、市场化、规范化的营商环境。

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开区局、临空区局将在企业登记管辖权、企业名称专属权、开展投资管理类企业登记、省级企业登记管理信息平台、企业注册制度便利化方面取得更大权限。该负责人表示,将允许经开区局和临空区局在辖区内同时行使市、县两级企业登记管辖权,登记管辖范围扩展到股份有限公司、外商投资企业在内的所有企业类型。经赣江新区同意,允许经开区局和临空区局辖区内企业以“江西赣江新区”作为企业名称中的行政区划专有表述直接向省工商局申报冠名。

此外,在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经赣江新区同意,支持经开区局和临空区局自主决定辖区内设立投资管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企业。凡经经开区局和临空区局登记的企业,支持并帮助其将企业登记管理信息通过省级信息共享平台推送至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质监局等部门。

为推进赣江新区企业注册制度便利化,南昌将支持、指导经开区局和临空区局设立工商业务“自助服务区”,建设企业注册登记、商标申请受理等业务整合纳入的一站式服务窗口。在经开区局和临空区局大力开展网上注册登记服务,逐步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等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方式。

此外,积极支持经开区局和临空区局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先行先试,复制推广自贸区“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成功经验和做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