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楼市限购月余:成交同比下滑 均价稳中略升

2017-04-28 08:47:1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3月成交同比下滑24%

楼市历经2016年的快速发展,今年以来,新一轮楼市调控措施在全国多地先后出台。3月8日,南昌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的楼市调控新政,加大住宅限购限贷力度。规定暂停向在市区拥有1套以上住宅的户籍居民出售住宅(含新建商品住宅与存量住宅),暂停向无住宅但无法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非本市户籍居民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出售住宅;未成年人不得在市区购买住宅。其后,南昌县与新建区相关限购细则也随之出台。

最严限购政策之下,南昌楼市量价随之发生变化。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监测数据显示:限购首周,3月6日至3月12日,南昌市区新建商品住宅共计成交942套房源,约10.6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4%;第二周,3月13日至19日,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住宅共计成交12.2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5%,合计1087套,环比上涨15%。此后两周,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量均保持在10万平方米以上。截至3月底,当月南昌市区商品住宅共计销售4460套,同比下降24%;成交面积54.4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

成交下滑的趋势继续保持。4月3日至9日,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住宅共计成交666套,环比下跌28%,成交面积7.5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0%。

成交均价稳中略升

在成交量下滑的同时,楼市价格却坚挺依旧。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南昌3月房价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13.6%;在二手房方面,南昌房价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1.8%。

南昌统计数据显示,3月南昌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1195元每平方米,截至3月31日,南昌在售楼盘中共有34盘出现价格变动,其中26个楼盘房价上涨,8个楼盘房价下跌。从区域来看,仅西湖区价格下跌1.03%。其余各区域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高新开发区上涨幅度较大达5.43%,均价10452元每平方米。红谷滩新区成交均价14432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涨4.58%。南昌县成交均价8490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涨3.89%。青云谱、湾里区与新建区均上涨不到3%,东湖区均价10439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涨0.32%。

自去年以来,南昌楼市多块地王拍出,各区域楼面地价全面刷新,截至目前多个热点板块,楼面地价已过万元,南昌县、湾里区楼面地价也已过6000元每平方米,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此背景之下,南昌房价下行的可能性较小,房价保持稳定略升的态势已见调控成效。

拆迁购房需求支撑限购区域

“大家都限购了,我应该可以好好去市区挑一套房源了”,市民程女士抱着这种心态来到绿地朝阳中心,结果却大出她所料,“来了几回,每次售楼处都是人头攒动,32层的楼就只剩6楼以下的房源了”。

不仅是绿地朝阳中心,恒大华府、国贸阳光春天,青山湖的万科公园里,各板块限购区域楼盘,均有不俗人气。3月中下旬,绿地悦公馆前后推出多栋97与117平方米的三房及洋房,现场人气爆棚。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有房子被拆迁,他这次想选一套洋房来改善居住。

今年1月份,南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今年四个主城区棚户区东湖区、西湖区、青山湖区、青云谱区,征迁面积要确保不少于350万平方米,力争达到400万平方米,全市棚户区征迁面积确保不少于700万平方米,力争达到800万平方米。以东湖区为例,其将加快旧改进程,先行启动总投资约50亿元,涉及面积58.16万平方米、5700余户的青山南路沿线、象山北路沿线等17个地块的旧改征迁工作。该区还将投入3.3亿元,启动八一广场周边、滕王阁景区、佑民寺文化街区综合改造工程。助推滕王阁创建国家5A级景区,致力形成南昌历史文化集中展示区和创意文化产业核心集聚区。南昌市西湖区政府此前对外发布称,西湖还有21个地块、82.42万平方米的棚户区亟须改造,还有10373户群众盼望早日告别蜗居、住进新房。

据悉,今年南昌棚户区改造总量达25142套。在拆除房屋之后,无论拆迁户选择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属于刚性需求。由于拆迁户一般具有较重的老城区情节,对于限购区域来说将是直接利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