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江西财政总收入累计超900亿元

2017-04-26 09:50:2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今年以来,我省经济发展总体保持平稳运行,财政收入首季实现“开门红”。一季度,全省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958.9亿元,增长11.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632.7亿元,考虑中央与地方增值税收入分成比例调整因素,同口径同比增长11.9%。税收收入完成730.4亿元,同比增长11%,占财政总收入比重76.2%,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全省政府性基金收入262.5亿元,增长15.1%。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24.4亿元,增长18.6%。

传统产业贡献突出。一季度,全省工业税收同比增长34.2%,主要是价格上涨推动部分传统产业增收、九石化产能提升等因素,合计贡献税收增量44.2亿元,占全部工业税收增量的六成以上。区域发展成效显现。一季度,除新余市受上年同期一次性入库金融创新产业税收较多影响,财政总收入下降以外,全省其余10个设区市财政总收入增幅均在7%以上。南昌、九江两市的财政总收入占全省比重达到36.6%,昌九一体化协同发展成效进一步显现。

2017年以来,我省财政支出增速加快。各级财政部门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压降库款规模,通过努力,一季度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增长26.6%,支出进度明显加快。其中,教育、社保、医疗卫生、农林水、住房保障等民生方面的支出超过10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