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大象湖景区改造项目竣工 27日对外开放

2017-04-26 08:55:0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经过3年多的改造,南昌象湖风景区改造提升项目终于竣工!25日,记者从南昌市园林局获悉,焕然一新的象湖风景区定于27日对外开放,这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市民们又多了一个泛舟赏景的好去处。

投资近30亿元改造“绿肺”

2013年,为凸显象湖景区“绿肺”地位,提升景区服务功能,南昌启动大象湖景区改造提升工程。

据介绍,项目以原象湖景区为核心,向北延伸至抚河、向南涵盖昌南大道以南500米、向东纳入梅湖景区、向西打造2800亩生态湿地,与赣东大堤风光带共同围合成南昌市排名前列“城市景观生态圈”。项目园林景观工程建设面积约9.64平方公里,总投资约29.35亿元(不含清淤截污工程)。

建成32公里城市绿道

据介绍,目前,象湖西堤以东工程主要提升了灌婴广场、湖心岛和万寿宫、万寿塔等古建筑群和周边环境;打造了真君堤、将军闸、章江晓渡、状元亭、聚贤广场等沿线人文景点;营建了约15公里城市绿道,绿道连通梅湖绿道、抚河绿道等,形成具有慢行机动车、自行车、人行功能的湖滨景观慢交通路线。

象湖西堤以西则通过景观优化、文化植入和游憩活动策划等措施,进行了象湖西堤提升、鱼塘生态改造、真君路景观改造等。

据悉,建成后的绿道系统(自行车道)长约32公里,南北贯通滕王阁-抚河-象湖-梅湖绿道系统,东西连接梅湖-象湖-昌南新城-赣江绿道系统。建成后的游步道15公里,游客可乘观光电瓶车畅游象湖湿地,可骑自行车穿行于河畔林荫道,可步行于缤纷灿烂、蝴蝶飞舞的花径之上,还可静坐于溪边小亭或倚靠水中栈道栏杆上遐想……

游客可乘船穿行景点

另外,西堤以东种植了湿地树种、水生植物、色叶植物、观花植物、地被植物等300多种,并放养鱼、虾、贝等各种水生动物,形成稳定的多样性生态系统,为鸟类、水禽创建一个理想的栖息场所。

建成10余座码头,连接着各条航道,游客可经象湖大水面在豫章台、湖心岛、聚贤广场、万寿塔等多个景点之间乘船穿行,观象湖碧波荡漾,还可在湿地内部静水面乘坐乌篷船,静静泛舟荷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