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她把共享单车锁在家 警察把她送进拘留所

2017-04-26 08:47:0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4月24日晚,36岁的应某被警方送至南昌市拘留所——因为将3辆ofo小黄车推回家并上了私锁,应某成为南昌因盗窃共享单车受到警方处罚的排名前列人。在这里,她将度过10天的拘留生涯。

“我们没有想到,给车子上个锁后果会这么严重。”应某家人说。他们或许还没想到,把共享单车带回家上私锁,让共享成私有,不仅失德,也触犯了法律。

让孩子骑小黄车回家 她给车子上私锁

“家里小孩看见街上有几辆共享单车的锁换了,告诉我爱人,她就让小孩骑回家;怕人偷,就用锁给锁起来了。”应某爱人万先生说,几天前,孩子们在放学途中发现有3辆ofo共享单车的转锁失效,车辆已经无法上锁,孩子们问可不可以骑回家。万先生说,当时妻子应某觉得反正坏了,放路边也没人要,就让孩子把共享单车骑回了家。

单车被骑回家后,万先生两口子对损坏的地方进行了简单修理。万先生承认,当时考虑到孩子上学需要和代步方便,妻子就找来几把锁,把车给锁在了房前屋后。

万先生夫妻俩不知道,私自把共享单车锁在家中已涉嫌违法。

4月23日下午,万先生家中突然来了几名豫章派出所的民警。民警将承认给共享单车上锁的应某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当晚,应某回到家中。

24日上午11时,警方再度对应某进行了传唤。原因还是应某私锁ofo小黄车。

然而,几个小时过去,万先生始终没看到妻子回来。“她就是贪了点小便宜,让孩子把单车给带回家了。”万先生十分焦虑,“我爱人会不会因为这个坐牢?”

办案民警向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表示,对于应某涉嫌盗窃ofo小黄车一事,警方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犯有盗窃罪 她被行政拘留10日

“我被拘留了,要关10天。”25日,万先生在焦虑中又等了一上午。临近当日中午,万先生接到了一个电话。妻子应某在电话里告诉他,自己已经在拘留所了。电话很短,只有两三分钟。接完电话,万先生有些慌了。

“已经确定拘留了,严不严重?”手足无措的万先生不断问记者,“拘留之后还要不要坐牢,还要不要罚款?”万先生说,家里4个小孩,较大的12岁,最小的只有7岁。为了照顾孩子,妻子应某前不久已经辞去超市收银员的工作,打零工贴补家用,一家6口的开销主要靠万先生一个人的收入。

“现在还能请假,‘五一’酒店生意正忙,到时候就没办法请假了。”他说,现在已经跟还在家务农的母亲打好招呼,过几天她就会来帮忙照应。

“我们都不懂法律,要是知道会有这样的后果,车子肯定不会锁在家里,坏的车子就让它停路边。”万先生表示,他们会吸取教训,不会再贪这种小便宜。

记者从警方证实,私藏3辆共享单车并上私锁的女子应某,因为犯有盗窃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

记者同时了解到,应某也因此成为南昌因偷盗共享单车被拘留的排名前列人。

相互监督文明用车

“一辆ofo共享单车价格约300元。我们严禁对车上私锁,发现后会在排名前列时间制止,情节严重者会选择报警。”ofo小黄车南昌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获悉应某因盗窃单车而获拘留的消息。该负责人表示,在南昌,对ofo上私锁只是少数现象,大多数用户都能做到规范使用共享单车,希望广大市民共同监督,以促使共享单车规范健康发展。

该负责人还表示,发现恶意破坏小黄车的行为,小黄车运营方会排名前列时间报警,协同公安部门定责并要求相关责任人按照损坏情况赔偿。情节严重的,运营方还将会追究其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