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九景衢铁路正线铺轨贯通 今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2017-04-25 09:12:1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施工现场

4月24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随着最后一组轨排在江西德兴市德兴东站内稳稳落地,九景衢铁路正线完成铺轨贯通,标志着距离通车运营又近了一步。

据了解,九景衢铁路全长333.306公里,其中江西段244.927公里,是一条设计时速200公里的国家一级、双线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这条铁路西起江西九江市,东至浙江衢州市,途经江西湖口县、都昌县、鄱阳县、景德镇市、婺源县、德兴市、浙江常山市。全线共设车站18个,其中九江、湖口、婺源、都昌、鄱阳、景德镇北、德兴东、开化、常山,衢州东10个站为客运车站。

九景衢铁路西接京九线、武九线,沿途与皖赣线、合福高铁交汇,东连沪昆通道,构成沪汉蓉与沪昆铁路间的辅助联络线,形成华中及西南地区与东南沿海地区之间的又一便捷通道。

这条铁路开通运营后,能有效缓解沪昆、京九铁路两大干线运力紧张的状况,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对于沿线周边矿产和旅游资源的进一步开发,环鄱阳湖地区承接长三角及东南沿海产业转移,促进东南沿海与中部地区的经济交流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九景衢铁路今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届时,九景衢铁路与昌九城际和沪昆、合福高铁共同构建成动车环线,串联起南昌、抚州、上饶、鹰潭、九江、景德镇等环鄱阳湖城市群,结束景德镇不通动车,都昌县、鄱阳县无火车的历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