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投2.2亿美元治理鄱阳湖 440万人直接受益

2017-04-21 09:49:3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江西省财政厅20日消息,该省将投入2.2亿美元,用于境内中国较大淡水湖——鄱阳湖治污。项目实施期5年,直接受益人口预计为440万人。

鄱阳湖上承赣、抚、信、饶、修五河之水,流域为超过4500万人口提供水源,是江西的“母亲湖”。其流域径流总量占中国较大河流——长江流域的15%,是长江最重要水源之一。

从生态方面来看,鄱阳湖湿地是国际重要湿地,栖息着数十万羽鸟类,是世界上较大的鸟类保护区,也是长江江豚重要栖息地和种质资源库。

据了解,鄱阳湖流域重点城镇污染综合治理与生态安全改善项目,将支持湖泊管理平台建设,以确保各相关机构间的沟通协调;建立水环境监测系统;开展湖泊敏感性评估和生态保护研究;在7个项目县投资建设污水及垃圾收集处理设施,改善生活污水垃圾等基本公共服务。

在总额2.2亿美元的投入中,世界银行将提供1.5亿美元贷款。世行高级环境经济学家、联合项目经理索维塔表示,这个项目将在面源污染管控方面采用公众参与的方式,在湖水保护方面考虑采取适当的财政激励措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