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地铁2号线进入运营筹备阶段

2017-04-21 08:41:2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4月20日,南昌地铁2号线首通段三权移交,这标志着该段正式由建设阶段转向运营筹备阶段。

地铁2号线地铁大厦换乘站。本报记者 陈 璋摄

三权移交,是指地铁建设单位将工程属地管理权、调度指挥权和设备使用权移交给运营分公司。此次移交范围为地铁2号线首通段,全长约19.6千米,共有17座车站,其中包含2号线南延线的7个站和2号线一期工程的10个站;17个区间,即南路站至雅苑路站;1座综合基地,即生米南综合基地;1座控制中心,以及1座主变电所(学府大道主变电站)。

20日下午,记者来到地铁2号线地铁大厦换乘站看到,站内月台、屏蔽门等大部分基础设施都已建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收尾施工和打扫卫生。据悉,地铁2号线首通段于2016年6月完成土建车站主体施工,10月份实现全线洞通,机电各专业陆续进场施工8个多月,最终顺利完成三权移交工作。

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表示,三权移交当日开始,运营分公司运管中心、站务中心、维修中心、车辆中心等相关部门将严格按照正式运营的管理化标准,对相关人员开展培训工作,做到制度人人懂,人人熟。同时,按照已编制完成的演练方案,组织开展全面查线、核图及设备整治工作,实现人与人,人与设备之间的高度磨合,确保环环相扣和步步到位,全力保障后续试运行及国家验收工作顺利完成,为地铁2号线首通段8月顺利实现开通试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