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洪都大道快速路下月开始围挡施工

2017-04-21 08:39:1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洪都大道快速路是南昌城市“一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20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府获悉,洪都大道快速路改造工程计划5月10日进场围挡施工,施工期间力争保证双向四车道加两条人非混行车道通行,争取两年内实现主线高架桥通车。

改造已迫在眉睫

当前,南昌已进入城市化和机动化的快速发展阶段,城区交通拥堵问题日益严峻。洪都大道作为老城区由北至南的主干道,堪称南昌城区最拥堵的路段。

据悉,洪都大道快速路改造工程北起洪都大桥,南至井冈山大道,跨越东湖区、青山湖区、青云谱区,与阳明路、南京路、北京路和解放西路等城市主干道相交,道路全长约9.5公里。其中,主线高架桥长7.6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时速为80公里;地面辅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时速为50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线高架桥、上下匝道桥、地面桥梁、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等。工程总投资估算41亿元,其中建安工程费估算27亿元。

采用新工艺施工

记者了解到,洪都大道快速路改造工程将采用新工艺,实行预制节段拼装大箱梁方案。桥梁上部结构采用预制节段大箱梁形式进行拼装施工(箱梁节段在预制厂完成,拼装施工对交通及环境影响小),桥梁桩基采用静压方式施工,以保证对交通及环境影响降到较低。

此外,经反复论证,南昌市决定在桥梁结构施工及架梁期间,进行道路中央围挡,宽度为27米。施工期间,力争保证通行双向四车道加两条人非混行车道,在主线高架桥通车后再实施地面辅路施工。为保障工期,将分为两个标段、四个工区,按照平行流水法同步组织施工。

构建老城快速路

洪都大道快速路建成后,能有效完善主城区主干路网建设,与朝阳大桥、九洲高架快速路、昌九快速路、英雄大桥共同构成总长约37公里南昌市“一环”快速路,使老城中心区与外围城区建立直接快捷的联系。项目通车后,可以有效疏散进出南昌火车站东广场的集散客流,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改善交通拥堵。

此外,洪都大道快速路还将成为承担多种交通功能的城市复合通道,服务城市中长距离的快速交通走廊。项目的建成将有效分离城市过境车辆,引导城市外扩,优化城市快速路网,增强核心区块的辐射力和可达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