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最“招雷”省会城市 南昌排全国第五

2017-04-19 08:47:1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周一早晨,南昌上空电闪雷鸣,一场不大不小的雨紧随而来。专家表示,我省已进入雷雨季节,雷电将增多。据省闪电定位系统测定,全省每年落雷40万次至90万次,雷击灾害严重。

中国天气网发布的大数据显示,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南昌“招雷”的天数排第5位,每年雷暴天气达近50个。据悉,此次统计采用了1981年至2010年的平均雷暴日数。省会级城市中,海口最“招雷”,年雷暴日数84.9天,其次是广州73.4天,南昌以49.9天排第5位。

据介绍,6月至8月是雷电灾害高发期,此时雷电造成的伤害人数占全年的65%,其中,全年近三分之一的雷灾伤亡出现在7月。每天13时至21时是雷电灾害发生的集中时段,其中15时至17时最突出,因此时底层大气和地表集聚的能量相对较高,高空有冷空气下来时容易触发强对流天气。

南昌市气象服务中心主任林永华向记者介绍,南昌市濒临鄱阳湖,境内湖泊众多,西部丘陵起伏,东南地势平坦,年平均雷暴日高值中心位于丘陵多山的南昌西部。其中,安义县处于低纬度地区,历年年雷暴日数55.3天。从地理位置看,安义是南昌市遭受雷击比较频繁的县区。

据介绍,防雷知识缺乏和防雷设施缺失是造成野外和农村雷击事故频发的主因,我省农村雷击死亡事故占总事故的90.6%。

专家说,雷电灾害被列为最严重的十大自然灾害之一,我省是雷暴天气的高发地区。据闪电定位系统测定,我省每年地闪40至90万次,雷击灾害严重。2006年和2007年,我省因雷灾死亡人数分别为79人和145人,列全国首位。近几年,全省因雷灾每年死亡20多人,直接经济损失10多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