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动车时代 十年已巨变(图)

2017-04-19 08:46:0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从2组动车变为如今的91组动车 线路纵横南北东西

老百姓周末出游范围扩大至周边省份

2007年4月18日8时05分,从江西南昌始发的排名前列列正式开行的动车组——D96次列车以时速200千米的速度从南昌前往杭州,距离现在已经十年了,这一天开启了南昌的“动车时代”,如今南昌已经从原来拥有两组动车升级到91组动车,南昌西站附近的动车所也曾以“陆地航母”的壮观画面震惊全国。

南昌西站附近动车所

随着时间轴前移,温福、福厦、昌九城际、龙厦、向莆、厦深、赣瑞龙铁路和沪昆、合福高铁在这10年先后开通运营,赣闽大地画卷上勾勒出纵横南北、贯通东西的快速铁路网。“公交化”运行的动车,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生活。

如今赣闽两省开行的动车已通达20个省市自治区。以南昌为中心,2小时交通圈覆盖省内动车沿线地市。赣闽两省5小时生活圈已扩大到周边浙皖湘粤省份,一日动车交通圈辐射远达京沪陕滇桂等省市自治区。“周末游”、“一日游”、“周边游”等“快旅慢游”热潮涌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