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拥堵程度居全国第19位 青云谱区成最堵区域

2017-04-18 08:54:4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4月17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以及高德地图联合发布了《2017年排名前列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下简称《报告》)。其中,在全国30个一线及省会城市中,南昌拥堵程度位居第19位。与去年同期相比,拥堵程度略有增加。

通过大数据分析,今年前三个月,南昌最堵的一个月是3月,青云谱区是全市最拥堵区域。

◎比去年同期拥堵

数据分析报告显示:南昌市在全国30个大中城市的拥堵排行榜中位居第19位;其中高峰平均速度为24.75km/h,全天平均速度为27.84km/h。与2016年同期相比,南昌拥堵指数上升了0.7%。

在一季度中,南昌1月份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为24.81km/h;2月份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为25.71km/h;3月份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23.96km/h。这意味着,即便是在平峰时间段,南昌机动车平均时速也未达到30km/h。

据分析,一季度南昌最堵的一天为3月13日。这一天是星期一,当日天下小雨,风力强度达到了3级。出行时间是畅通值的2倍以上,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2.08。

一季度中平均哪个时间最堵,报告也给出了答案——每天晚高峰的18时是最拥堵的时刻;其次是17时与早高峰的8时。

◎青云谱成最堵区域

除了时间外,南昌市拥堵的地段有哪些?报告给出的答案颇让人出乎意料,不是老城区的东、西湖区,而是青云谱区——青云谱以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2.05倍排在全城榜首。

据了解,青云谱区高峰行车速度只有19.32km/h,排在全市拥堵县区排名前列位;其次分别为东湖区、南昌县、青山湖区、西湖区、新建区。

另外,城区内交通早高峰最拥堵的路段为文化大道、洪都中大道、叠山路、上海北路、岭口路、南京西路、长麦南路、解放西路、凤凰中大道。

交通晚高峰最拥堵的路段则为洪都中大道、文化大道、上海路、叠山路、解放西路、长麦路、岭口路、上海北路。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季度中,洪都中大道就有63天拥堵,其次为上海路、叠山路与文化大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