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建停车场 将为共享汽车“留位置”

2017-04-14 08:35:2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去年完工52个停车场 今年南昌要增21916个泊位

并方便群众寻找共享单车乘地铁

根据《南昌市公共停车场三年建设专项规划(2016-2018年)》要求,南昌市共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132个,总泊位31542个。4月13日,南昌市城管委对外通报了停车场建设情况,确定今年全市新建公共停车场72个,总泊位数21916个,并考虑在未来建设共享汽车停车泊位。

目前,72个停车场都已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正在施工的有17个。此外,52个停车场正在做前期工作,3个停车场已竣工。

南昌市城管委设施处处长彭小林介绍,今年新增的停车场充分考虑了学校停车难问题,因此在全市10所中小学建设停车场。考虑到土地有限,一些位于老城区的学校停车场选择建地下机械式停车场,例如位于叠山路的二十八中、位于民德路的三中初中部、位于抚生路的十二中等。这些停车场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学校周边停车难问题。

今年是《南昌市公共停车场三年建设专项规划(2016-2018年)》实施的第二年,那排名前列年的建设情况如何?

彭小林表示,2016年南昌市原计划建设41个停车场10145个泊位。经调整,截至去年底,全市完成建设52个公共停车场(生态5个、平面44个、机械1个、地下2个),总泊位10619个,超出任务数比例为105%。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共享汽车的出现,南昌市城管委考虑在建设停车场过程中,留出位置给共享汽车使用,并方便群众尽快寻找共享单车、乘坐地铁,让使用几种交通工具形成无缝对接。“我们考虑在停车场中设置一定比例的充电桩,鼓励有条件的汽车生产企业配备一定数量的充电汽车,像共享单车一样刷卡或扫码使用,市民使用完就近就可以找到停车场。”彭小林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