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限购后 置业者想一步到位 购房者青睐大三房

2017-04-13 08:46:4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我们准备买婚房,考虑将来要生两个孩子,但是现在换房成本太高了,所以打算咬牙买大一点的。”近期,记者走访部分售楼处发现,不少前来看房的置业者更加关注120㎡左右的大三房、小四房产品。限购限贷升级后,手持珍贵的购买指标,让置业者更加谨慎选择居住用房,更谋求一步到位。

上月南昌卖了4438套住宅

南昌限购新政已满月,从南昌房地产信息网发布的较新数据来看,3月份南昌市区新建住宅共成交4438套,合计50.18万㎡,成交热度仍居于高位。其中,红谷滩新区共成交1388套,合计面积15.99万㎡;经开区共成交703套,合计面积7.33万㎡;高新区共成交628套,合计面积7.14万㎡;湾里区共成交587套,合计面积6.99万㎡;西湖区共成交526套,合计面积6.19万㎡。不过一位业内人士指出:“细分数据发现,主要成交来自不限购的九龙湖区域,市场在逐渐趋向稳定。”

3月30日,南昌县和新建区发布的限购细则,南昌县以莲塘区域为主要限购区,新建区除望城外,多被划为限购区。对此业内人士也表示:“南昌县、新建区划入的限购区都是房价涨幅较凶猛的区域,这部分区域限购后将给市场降温,挤出投机客。”

限购区域的扩大,以及信贷政策的收紧,让置业者更加谨慎使用购房指标和贷款指标,也更注重住房的居住用途。

大三房、四房走俏

“被限购了,尤其是公积金贷款政策改变,而且最近银行的贷款折扣也收回了,让大家更加珍惜手里买房的机会。”记者在经开区某售楼处采访时发现,越来越多置业者开始谋求一步到位。

据克尔瑞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南昌市成交的商品房住宅房型,其中三房产品占比63.06%,四房产品占比16.96%,而二房产品占比16.70%;另一组数据,3月成交商品住宅面积段,其中110~120㎡的房型占比25.63%,120~144㎡的房型占比17.59%,而100~110㎡的房型占比13.95%。

经开区某楼盘营销负责人表示:“现在不少家庭都打算生二胎,对房间的数量有要求,另一方面年轻人都追求居住品质,不喜欢狭小的空间,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现在限购限贷,贷款认房认贷,换房的成本非常高,如果能一步到位当然较好。”他表示,110㎡以上的三房已经是市场主流户型,不过也有一些区域因为房价高,100㎡以内的小三房也比较受欢迎。

业内人士建议,首次置业者受限购限贷影响不大,可以做好准备再出手。打算购买过渡小户型的购房者可以考虑“一步到位”,谨慎选择合适、实用的大户型。另外,经济能力较弱的置业者可以选择成熟小区的二手房,购买二年以上的住房还能够节省营业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