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洪都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月底动工

2017-04-12 08:42:2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龙王庙立交拆后将建互通立交

南昌城市“一环”线由洪都大道快速路、九洲高架、朝阳大桥、前湖大道快速路、昌九快速路、英雄大桥等多条快速路组成,全长37公里。4月11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作为“一环”线最后一块拼图的洪都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将于本月底开工,预计2019年完工。施工期间,将实行分标段施工,分段围挡,采取主线高架和匝道立交错开施工,并实施交通管制。另外,龙王庙立交将拆除建互通立交。

洪都大道沿线拆迁工作正在进行中

【期待】

洪都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月底开工

洪都大道是南昌城东贯穿南北的主干道,承载着巨大的交通压力,南昌一直计划启动洪都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即九洲高架二期延伸工程)。

2015年8月,相关单位召开专家评审会,并于去年2月至6月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批前公示,编制单位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和公示期间市民意见对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后,南昌市政府于去年9月批复了该规划。目前,《九洲高架二期延伸工程(洪都大道快速化改造)交通详细规划》已公布。

该项目北接英雄大桥,南与九洲高架一期对接,全长7.8公里,总投资约41亿元,采用“主线高架+地面铺路”布置形式,主线高架为快速路,标准段横断面宽25米,地面辅道为城市主干路,红线宽度60米至80米。施工主要包含道路、桥梁、排水、监控、照明、景观、交通设施等工程。

改造工程主线高架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80千米/小时;地面辅道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50千米/小时。计划在阳明路、解放东路口等4处设置8对上下匝道。

据介绍,整个项目预计本月底开工,2019年完工。

【进展】

前期棚改工作预计月底结束

项目开工前,重点工作是拆迁。去年10月12日,南昌青山湖区正式启动洪都大道快速化沿线棚改项目,征迁总面积约6.41万平方米,被征收总户数219户,其中城镇房屋3.54万平方米,共154户,农房2.87万平方米,共65栋。棚改项目启动当天,位于洪都中大道上的青旅小区先行启动征收工作,涉建筑面积5174.8平方米,共计43户。

为鼓励被征收人提前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搬迁,当时还有奖励,较高奖励每户不超过1.2万元。选择产权调换,按“征一还一、就近靠档”原则安置。就近产权调换地点为昌九城际铁路南昌站改建工程拆迁安置房小区,位于南昌火车站北侧,工人新村一路以北、规划一路以东。

“按照原定计划,目前城镇房屋签约基本完成。”青山湖区拆迁办相关人员说,目前工程推进顺利,截至4月10日,城镇房已签约2.08万平方米,共142户,签约率92.21%;农房已签约2.24万平方米,共49栋,签约率75.38%。预计整个工作4月底完工。

【细节】

洪都大道迁移树木超7000株

在拆迁工作即将收尾的时刻,沿线树木迁移工作已经完工。据悉,为了整个工程的建设,洪都大道迁移的树木超过7000株,目前已全部迁移完毕。

与此同时,3月5日开始,南昌市市政公用管理处开始实施洪都大道快速化改造交通疏解道路工程。该工程施工范围北起青山北路,南至九洲高架一期,全长约7.8公里,施工内容包括道路既有绿化带、人行道、路沿石拆除、清运,硬化处理后恢复临时交通疏解道路,既有检查井提高调整等。

截至目前,已完成2.7万平方米绿化带花圃石拆除、土方外运。此外,路灯迁移和管线迁移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亮点】

首次采用装配式施工建设

洪都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主体结构开工后,将首次在我省修建高架桥模式中采用预制节段大箱梁的方式,对上部结构进行梁架设,即装配式施工。

“像机器生产一样,成批成套地预制好构件,然后运到工地,‘搭积木’式地装配起来,这样的建筑就叫装配式建筑。”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不在现场进行浇筑,而是在异地浇筑完成运输至现场进行吊装。

这种施工模式将真正能做到“五节一环保”:节水、节能、节时、节材、节地。大量节约施工用水,综合能耗低,建筑过程中节能,并可大幅提高劳动生产效率,与传统建筑方式相比,将大大节省建设周期。优化集成,较大限度减少材料损耗。更小面积实现同等功能,提高土地利用率。环保方面,将大量减少现场作业,减少建筑垃圾及扬尘污染;无二次建筑垃圾污染。

【新颜】

龙王庙立交将变互通立交

洪都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将采用“主线高架+地面铺路”布置形式,主线高架为快速路。

作为高架桥的龙王庙立交就在改造线路上。车流量日益增长,立交桥出现了负荷过重的情况。且该桥作用单一,无法缓解解放西路前往洪都大道的车流造成的交通压力。综合考虑,在施工过程中,这座桥将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可连接解放西路与洪都大道的互通立交。

【便民】

错开施工 分段围挡

青山湖区相关人员介绍,洪都大道车流量每天约6万辆,为将施工影响降到最小,将实行分标段施工、分段围挡,采取主线高架和匝道立交错开施工,并实施交通管制。

考虑到工期要求,将按照先高架后道路的顺序施工。在桥梁桩基、承台、墩柱及架梁施工期间,道路中央围挡宽度保持27米,施工期间保持双向4车道,局部双向6车道。

整个工程完工后,建成的洪都大道高架快速路,将成为南昌城市“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九洲高架、朝阳大桥、前湖大道快速路、昌九快速路、英雄大桥“闭合”,成为长度37公里的快速路环线。

另外,“一环”中在建的有9月完工的昌九快速路,以及2018年完工的前湖大道快速路。所有项目通车后,南昌市东湖区、西湖区、青山湖区、青云谱区、红谷滩新区、新建区等多个区域的居民均可从各个出入口上快速环路,实现多区互通,“告别”红绿灯和堵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