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周兴国:公寓投资回报率如果低于5% 建议谨慎买入

2017-04-11 15:01: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南昌楼市调控政策三次升级。三次调控政策下来,很多市民都失去了购买普通住宅的资格。所以,很多市民考虑投资不限购不限贷的公寓。

而开发商也看好时机,开始推出各种各样的公寓产品。据搜狐焦点统计,目前南昌有20余家楼盘有公寓在售,还有一些楼盘即将推出公寓产品,纷纷开始以大折扣吸引眼球。面对琳琅满目的公寓,购房者该如何下手呢?怎样的公寓才能升值呢?

搜狐焦点特邀南昌房地产业内,共同探讨如何通过买公寓打响财富保卫战!

以下为友联置业董事总经理周兴国的个人观点:

搜狐焦点:我们知道,南昌的住宅市场一直是比较跑火,而非住宅这块则库存压力较大。而具体细分到公寓的话,在您看来,南昌的公寓发展现状是怎样的?

周兴国:南昌的公寓主要依附于城市发展,且严重滞后于住宅开发。一般城市新区开发普遍经历基础设施-住宅-公建(公寓/办公等)的开发次序;但南昌作为一个二三线城市,新区公建的发展速度远远低于住宅开发速度。

南昌的公寓最早主要分布在青山湖区和八一广场附近,如城东大道、新城国际商都、爵士馆、庐郡、世纪风情、东晖6号SOHO公寓、恒茂国际华城等。后来城市中心西移至红谷滩,红谷滩的公寓逐渐增多,如博泰江滨威尼斯、江信国际花园、海航白金汇、名门世家、联泰7号等。目前,南昌的公寓主要集中在红谷滩CBD、九龙湖、高新区和朝阳新城等热点区域,未来供应以九龙湖和高新区为主。

当前的南昌公寓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供需两旺,价格上涨较快;二是目前市场在售公寓主要以35-55平米的户型为主,精装LOFT产品逐渐成为趋势;三是公寓购买客户80%以上为投资,重点关注升值潜力和租金回报。

搜狐焦点:南昌限购限贷,很多市民都失去买房资格。住宅限购,对公寓有怎样的影响呢?

周兴国:从数据上分析,住宅双限政策出台以后,公寓项目整体上门量和成交量均有大幅度的攀升。本来之前公寓就是一个 全能型的产品,宜住宜商宜办公宜投资,一直比较受较市场青睐,当住宅限购之后,公寓不限购不限贷的优势突然放大了,之前习惯于投资住宅的客户一下子全挤进了公寓市场。原有的需求叠加新的需求,导致公寓的市场热度集中爆发出来。

搜狐焦点:您看好公寓投资吗?

周兴国:我个人比较看好优质公寓的投资,主要基于以下三点:

一是从公寓本身的不动产属性而言,面积小,总价低,购买门槛也低,且价值相对稳定,相对于股票、期货等其它投资,更容易把控投资风险。

二是地段较好,交通便利的优质公寓容易出租,且本身具备较大的升值潜力,租金收益和增值收益均相对稳定,投资回报较高。

三是公寓属商业类物业,国家允许注册公司,未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大趋势,由此将产生大量低端办公需求。

四是从南昌城市发展的角度来看,随着南昌大都市区的规划实施,综合实力越来越强,对高端产业和高端人才的吸附力也将变得更强,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高端产业和人才进入南昌。当大量企业高管、商务精英、金融专家、外籍人士等纷纷派驻这座城市的时候,公寓的售价和租金必将水涨船高。

因此,无论是从投入、回报还是投资风险,抑或是未来租售前景来看,地段不错,交通便利的优质公寓都是非常值得投资的。

搜狐焦点:南昌目前的公寓产品非常多:红谷滩、高新区、南昌县最多,其他版块也都有,且有loft和平层之分、精装和非精装之分,价格上也相差上万元一平。对于购房者来说,可能如何选择是最困难的。如果买公寓的话,您觉得什么样的公寓适合投资?好的公寓应该具备怎样的要素?

周兴国:目前市场上的公寓供应的确比较多,地段价格迥异,品质亦参差不齐。如果要投资公寓,个人认为可以参考以下几个标准:

(1)尽可能选择城市CBD核心或区级中心地段。因为中心地段写字楼和商业较多,有着超稳定的租客来源和高额的租金回报;

(2)交通要便捷,较好附近有地铁、轻轨、环线等快捷交通系统;

(3)尽量选择带精装的公寓,即买即出租,节省装修时间和费用;

(4)注意控制面积和总价。在功能相同前提下,租金不会有明显差异,但面积越大,总价越高,投资回报率就越低;

(5)优先选择LOFT公寓。LOFT公寓通常层高在4米以上,不仅买一层可以得两层,附加值较高。而且空间相对舒适,布局也更加灵活;

(6)要有品牌物业服务,较好是有酒店式管理服务。真正有投资价值的公寓产品,必然是越来越注重商务居住功能,更偏向于酒店类住宅的功能使用,因此更需要在产品品质、物业服务的标准上大幅度提升。 

因此,综合以上标准,个人认为红谷滩中心区的LOFT公寓为投资型公寓的优选。

搜狐焦点:怎样的公寓要尽量避而远之?

周兴国:我接触过很多投资型客户,他们的投资理念是公寓单价越便宜越好,很少考虑投资总成本和租金回报率。建议大家在投资公寓时注意两点:一是不要完全听信销售人员所说的租金水平,较好自己去周边中介门店或上网查一下租金水平,并做一下测算(年投资回报率=月租金*12/购买总价),如果投资回报率低于5%,建议谨慎买入。二是一定要考虑出租的问题。有些公寓项目周边为不毛之地,交通亦不便,这样的公寓即使价格再便宜,但千万不能出手。如果买了,今后的出租和出售都是大问题。

因此,投资公寓尽可能选择交通便利,繁华的中心区域,哪怕价格高一些。因为面积较小,总体房款增加比较有限,但是抵御风险的能力和生活质量皆会有大幅提升。

搜狐焦点:这轮楼市调控越来越紧,南昌有可能会出台非住宅相关方面的调控政策吗?

周兴国:这轮楼市调控主要针对与普通老百姓关系紧密的住宅,而公寓、写字楼和商铺等非住宅物业基本属于投资型和经营型物业。南昌目前非住宅存量偏大,急需去库存,政府去年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非住宅销售。后期随着公寓等非住宅物业的快速去化,政府可能会出台相对温和的调控政策,如取消契税1%的优惠补贴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