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新建中心商户叫苦:配套不完善 人气不旺

2017-04-11 09:01:4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永辉超市因消防不合格关门歇业、承诺的大型影院、酒吧等娱乐设施迟迟未开业,使南昌市新建区排名前列城市综合体——新建中心人气遭遇滑铁卢。4月8日、9日,记者发现,该中心人气不旺,不少商户叫苦不迭。

据了解,新建中心商业综合体位于新建区繁华地段长麦路中段,项目总面积18万平方米,1月13日正式对外营业。

开业3个多月,该中心的人气却持续下滑。开火锅店的李先生说,一周只卖了6个鸡蛋,差不多一天要亏200元,干脆关门歇业。开服装店的李女士算了一笔账:店租每月近1万元,加上水电费等,开支超过1万元,近几个月销售额才6000多元,每天要亏几百元。

一些商户说,该中心当初宣传中提到的聚拢人气的商家并未引进来。有商户向记者提供的新建中心微信公众号曾推送的文章和网页广告显示,新建中心将引进电竞馆、大型影院、酒吧、小吃街等。商户魏先生带记者转了转,他说当时宣传这三楼全部为静吧、KTV等娱乐设施,可现在无一家开业。

作为新建中心运营公司,江西省大地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荣森称,这些项目都已经招商,签订了合同,不能掌握什么时候能开业。

新建中心一家跆拳道培训机构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与江西省大地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后,双方签订了补充协议,其中有“排他性”条款,这意味着新建中心只能开这一家跆拳道培训机构。没想到,新建中心二楼开设了一家有相同培训项目的武馆。张女士说:“新建中心人气不旺,让自己在4楼的跆拳道培训机构的经营雪上加霜。”

王荣森承认,在对张女士负责经营的跆拳道培训机构招商方面有不妥之处。他说:“与这家跆拳道培训机构确实有补充协议,其在此可特别开办跆拳道培训机构,这个问题我们是有点过错。可以走司法程序,该赔偿多少就赔偿多少。”

记者还了解到,1月13日,A股上市公司、中国500强企业之一的永辉超市入驻新建中心,试营业仅2个月就因消防不合格就关门了。新建消防大队大队长危长红告诉记者,永辉超市试营业前3天,每天营业额超过100万元,的确给新建中心带来了很多人气。永辉超市暂停营业后,周边人气也没有之前旺。

记者发现,永辉超市已于4月初重新开业,能否带来人气还需要检验。

不过,部分商户则表示:“一个超市的作用有限,如没有新的措施,娱乐设施不到位,综合体没有人气,还会出现商家关门的现象。”

对此,王荣森表示,人气需要培养,做商业综合体需要培育期。开业之初,为多数商户免了两三个月租金。针对娱乐设施滞后问题,目前正考虑为部分商家再申请两个月免租期。新建中心另一名负责人则表示,他们会积极做好场内配套设施的完善工作,并积极策划并实施拉动人气的各种宣传活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