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于小东:买公寓不能只看价格 更要考虑价值空间

2017-04-10 16:41: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南昌楼市调控政策三次升级。三次调控政策下来,很多市民都失去了购买普通住宅的资格。所以,很多市民考虑投资不限购不限贷的公寓。

而开发商也看好时机,开始推出各种各样的公寓产品。据搜狐焦点统计,目前南昌有20余家楼盘有公寓在售,还有一些楼盘即将推出公寓产品,纷纷开始以大折扣吸引眼球。面对琳琅满目的公寓,购房者该如何下手呢?怎样的公寓才能升值呢?

搜狐焦点特邀南昌房地产业内,共同探讨如何通过买公寓打响财富保卫战!

以下为九洲天虹广场营销总监于小东的观点:

搜狐焦点:我们知道,南昌的住宅市场一直是比较跑火,而非住宅这块则库存压力较大。而具体细分到公寓的话,在您看来,南昌的公寓发展现状是怎样的?未来前景如何?

于小东:目前南昌公寓产品的售价相对平稳,公寓单价接近乃至低于同区域的住宅单价已经是普遍现象。单价低、总价低、投资和置业门槛低,加上许多公寓拥有优越的地段、交通和配套资源,从投资置业角度看,公寓的性价比已经凸显出来。随着公寓类产品的逐渐成熟,公寓价格或将出现一定涨幅,其未来升值的潜力仍然巨大,前景可期!

搜狐焦点:南昌限购限贷,很多市民都失去买房资格。住宅限购,对公寓有怎样的影响呢?

于小东:限购政策出台后,购房客购买住宅成本上升、名额受限,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眼光从住宅市场跳脱到没有购房名额限制的公寓市场。相比于住宅来说,不限购不限贷的特性成了公寓独有的投资优势,并且,公寓的租金回报比较高,甚至略高于同质的住宅,这也是让众多投资者趋之若鹜的亮点。可以说,限购限贷之后,公寓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

搜狐焦点:您看好公寓投资吗?

于小东:我认为公寓投资还是值得出手的,因为:

一、公寓面积小,总价低,受到很多投资客和单身青年的追捧,特别是地处潜力板块、配套优越、交通便利的公寓项目,在现在的市场上非常火爆!

二、购买了公寓之后,不会占用自己的购房名额,如日后再购买住宅,仍然可以以首次置业者的身份申请首付较低三成的房贷。

三、长远来看,不动产仍然是保值增值的优质投资品。现在的投资客手握闲钱,投资股票、黄金风险较大,不少人还是选择投资不动产,行情稳定的情况下,收益比上班挣钱还高,是相对保险的选择。

搜狐焦点:南昌目前的公寓产品非常多:红谷滩、高新区、南昌县最多,其他版块也都有,且有loft和平层之分、精装和非精装之分,价格上也相差上万元一平。对于购房者来说,可能如何选择是最困难的。如果买公寓的话,您觉得什么样的公寓适合投资?好的公寓应该具备怎样的要素?

于小东:投资公寓要综合考虑,无论是在哪个板块、Loft还是平层、精装还是毛坯,如果总价合适,并且能满足过渡型居住、办公、出租、商铺等多重功能,这种公寓的投资属性就比较强大,值得考虑。

好的公寓,首先应该要占据有发展潜力的地段。如果地段靠近地铁站,出租甚至比住宅更抢手。公寓相比住宅产品,水电费、物业费、二手房交易税费等都更高,只有地段好的公寓产品,才有较高的升值潜力,才具有投资价值,否则很容易出现投资失败的现象。

其次要选择好开发商。如果开发商品牌、资质均欠缺实力,就很难避免违规建设、欺诈销售,最终和业主产生纠纷的陷阱。因此在购买和投资公寓时一定要选择合理合法、产权明晰的项目。

最后,物业公司也非常重要。因为优质的公寓并不仅仅指建筑质量的好坏,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寓交付使用后,其物业管理公司的好坏,好的物业公司不仅能保证公寓整体的良性运转,还会对公寓租户进行管理和限制,保证公寓业主的合法权益和公寓整体定位不变。这些都是一个优质公寓所必须具备的条件。

搜狐焦点:怎样的公寓要尽量避而远之?

于小东:由于公寓也有自身的一些缺点,比如:产权只有40年、首付是五成、最多贷款10年、房贷款利率也较住宅高不少,因此投资这种项目也不可盲目跟风,一定要擦亮眼睛,选好项目。选择公寓产品时,不能只看价格,更要考虑价值空间有多高,不要一味被低廉的价格所蒙蔽,而错失了上升空间更广的好产品。另外,不具备商务或居住功能的公寓,后期使用的体验度会比较低,需要慎重考虑。

搜狐焦点:这轮楼市调控越来越紧,南昌有可能会出台非住宅相关方面的调控政策吗?

于小东:根据这轮调控的工作目标——“住宅防过热、非住宅去库存、严管理、稳市场”,我们可以预测,未来政府对“非住宅去库存”将出台相关举措,以化解库存压力,维护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我个人认为这对于非住宅市场是一个利好趋势,让我们共同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